月经不调治疗都有哪些办法的呢 ?

会员26677605 29 已回复
前三年一直很正常,并没有别人说的前两年不正常的情况。但现在有段时间不正常了,不正常时不尽量特别少,有点棕褐色的,还提前10天,隔2,3个月正常一次,这是有病吗?想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不调只是个症状,治疗不调首先应该找出不调的病因。生殖内分泌轴系中各个环节都必须处于正常状态,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它所对应的激素水平也会有所改变。所以对于月经不调 的女性必须得检查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
意见建议:你好,女孩子在青春期,由于身体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月经不调,属于正常情况。如果半年都没有来月经,则考虑为闭经。精神刺激、过度紧张、寒冷刺激、环境变化、营养不良等,这些因素均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受抑制,从而使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减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比较多,建议患者对这个治疗。如果患者月经不调是排卵期出血造成的,可以补充雌激素,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佳乐。月经失调还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好造成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体酮胶囊、地屈孕酮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造成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达英-35、优思明、优思悦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注意在吃药前,患者要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再对症用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有生理性的,有病理性的,也有情绪方面的原因,环境方面的因素,药物方面的影响。月经不调,可能是会出现月经淋不尽,月经提前或者是延后,还有就是不来月经,经血过多,或者是经血过少,这些都是属于月经不调的,如果月经有明显的异常,的确是需要检查清楚的,确诊后这样才好治疗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月经不正常的原因很多,生活压力大,精神紧张,激素水平紊乱,子宫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可以去当地正规医院检查激素六项,或做B超看看,确诊后再对症治疗。平时生活饮食规律,注意腹部保暖,多吃清淡的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营养搭配均衡,适当的户外运动,增强免疫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有很多的原因的,只要能够查找清楚造成月经不调的病因,是有可能治疗的,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异常。治疗月经不调应从调和气血着手,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有滋补气血、调经舒郁功效的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治疗月经不调可以选择药物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来进行调理。
女性经血过多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选择刮宫或者服用一些激素药物。月经不调主要有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类的药物,也可以是单独使用,也可以是配合药物进行,比如戊、苯甲酸雌二醇等,地屈孕酮和孕酮类是比较常见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食用一些温经暖宫类的食品,避免食用生凉、刺激性的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4天到35天。经期是2~7天。月经量是20~60毫升。超出这个范围,都属于月经不调,他的原因,有可能是器质性的病变,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建议到医院做个B超检查一下,也应该抽血化验激素6项。月经不调的症状很多,比如经期延长,周期延长,月经量多,月经量少,肚子疼痛。必要的时候口服避孕药调理3~6个月。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