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注意些什么

会员26565456 29 已回复
我婆婆患有糖尿病,每到冬天就要特别注意,为了怕他犯病, 我就想知道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我好给她补补糖尿病饮食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糖尿病的饮食禁忌第一条原则就是“在规定的热量范围内,达到营养平衡饮食。”为保证营养平衡,糖尿病人应在规定热量范围内做到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饮食禁忌:少吃土豆、山药、芋头、藕、洋葱、胡萝卜、猪油、羊油、奶油、黄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黄、肝肾、脑。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饮食注意严格的掌握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要做到饮食多样化、均衡、营养均衡,避免食物过多而造成营养不足。
同时还要严格的限制糖类、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同时还要适量的补充蛋白质和蔬菜,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进食的时候最好不要太短,最好是每顿饭20多分钟,要注意咀嚼,不要狼吞虎咽,以免吃太多卡路里造成不好的血糖。
另外,饮食中要讲究饮食的先后次序,以减缓葡萄糖的消化速度,并能有效地防止因进食过量的糖类而导致餐后血糖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了解到患有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进行适当的控制。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食用含糖高的食物、淀粉类的食物,其次是高脂肪食物,会导致高血脂,高血脂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危险因子。
另外还要注意控制食盐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压增高,这也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关于糖尿病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三高的发生,例如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绝不是某些人所能理解的,就是主食控制。
但也包括副食的配对、尤其对肉类,脂肪类及其他含热量高的食物进行全面调控,使每天摄取的热量保持在适宜的水平,满意地控制血糖及体重。总热量的55%、25%和20%左右。因此,要想达到这一目标,就必须根据不同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膳食指导。忌食物越多越好,而且肉类、脂肪也日益趋向于少量多餐,是糖尿病患者良好饮食习惯,能将血糖控制在一个基本正常值,餐前血糖不高,饭后血糖不会过高。此外,还要注意合理地安排食物种类和数量,防止过饱或过饥,从而有效降低胰岛功能的损害程度,减轻并发症发生。具体而言,要“每天至少吃三顿饭,一顿饭不要超过两顿”地吃,每日进食主食6两以上,宁愿多餐一顿,也不能每一顿都吃的过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注意选择低盐、低糖和高纤维素食物,控制脂肪蛋白摄入。
盐摄入过多会增加血容量,导致血压增高,增加心脏负担。糖尿病患者,建议每日食盐量是控制在6g以内。
还要少吃糖分高的物质,比如白糖、葡萄糖、红糖、奶糖、蜂蜜,以及糖类制品,含糖的饮料和糕点,因为这些食物能导致血糖迅速的升高,加重病情。
多吃粗纤维的物质,可以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代谢。
另外要严格限制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少吃动物内脏、蛋黄、肥肉、虾、蟹等高胆固醇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有不要暴饮暴食,要根据患者身高、体重、体型、劳动强度,来计算一天总的摄入热量。
糖尿病饮食要严格的限制每天的摄入量,比如粥,不能煮得过烂或者过稠的粥,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做到按时、定量、细咀嚼,同时要养成先吃素再吃主食的好习惯,三餐要有一定的节制,不要饿着肚子,糖尿病饮食建议在营养师指导下执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