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临床表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

会员26091034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样临床表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心慌、消瘦、眼睛经常不舒服,是不是甲亢的早期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样临床表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需要鉴别的,甲亢是由多种病因导致的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一般神经兴奋性增高,甲状腺肿大, 不同程度突眼为特征。
有用0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
意见建议:不要吸烟,不要喝浓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别是辣椒、葱、姜、蒜等平时注意休息,不要活动过量,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或)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临床上以高代谢征群、甲状腺肿大、突眼症、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为特征,病理上甲状腺可呈弥漫性、结节性或混合性肿大等表现。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亚临床甲亢。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指无临床症状或者症状不够准确、特异的现象,尽管血清中FT3,FT4均处于正常值,而血清TSH则较参考范围为低,并除外可能引起血清TSH降低的其他疾病,单纯通过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诊为甲状腺疾病。由于其病因复杂,病情变化快,病程长,故预后较差。通常无需处理,西药副作用较大且得不偿失。所以很多病人不愿去看医生,可以去看中医、开中药。平时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鱼属于发物,均应少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是指甲状腺功能检查时,只有促甲状腺激素下降,而甲状腺激素没有上升的情况。
患者出现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情况时,甲状腺激素会升高,发生促甲状腺激素反馈调节,出现促甲状腺激素降低。这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对促甲状腺激素的调节很敏感。患者甲状腺激素轻度降低,但检查仍在正常范围时,发生促甲状腺激素降低的情况,就被称为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初期表现通常有高代谢、外貌变化、循环系统症状等,具体内容如下:
1.高代谢: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高代谢的症状,如多汗、食欲增加、体重下降等,此外,患者可能会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出现稀水便。
2.外貌变化: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双眼明显突出、身形消瘦等外貌变化。
3.循环系统症状: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循环系统症状,如心悸、胸闷、气短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辣,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但要结合自身的其他因素来判断,因为一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人可能会对辣椒过敏,也可能会受到辣椒的刺激而导致腹泻,此时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一般都有良好的消化能力,在吃了辣椒之后没有任何不适,可以吃一些辛辣的东西,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要太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饮食要注意避免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虾皮、紫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治愈,治愈方法是手术治疗、碘131治疗、药物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是服用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可以在一年半至两年内逐步停止服用,也有一些患者会自行康复。不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复发率一般在百分之40-50之间,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对于口服药物效果不好的病人,可以服用碘131进行放疗,大多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都能治愈,但会导致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所以要长期服用左甲状腺素钠。有条件的病人,可以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皮蛋,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人可以吃皮蛋,皮蛋是用鸭蛋等食材做成的,里面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素、蛋白质、碳酸钙、铁等营养成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人要避免吃高碘的食物,要避免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高营养的食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需要及时口服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保持心情舒畅,戒烟戒酒,注意营养均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