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是什么引起的,截瘫怎么防止并发症

会员25868733 23 已回复
我是高位截瘫,每月一次调换导尿管,每次都能用一个月的,都没有堵,可是最近方才换的导尿管却老是堵住尿不克排出来,平常尿路有雪花状物我,请问截瘫的症状是什么,引起截瘫原因有哪些?请问截瘫的康复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转移瘤所致截瘫,有原发肿瘤治疗史(子宫颈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甲状腺癌等)。截瘫症状逐渐出现,病程缓慢。线片示椎体疏松呈前后一致性挤压,有溶骨或虫蚀样破坏,有成骨型斑点和块状硬化影,或有成骨和溶骨型的混合影像。上下椎间隙一般无明显变化。
意见建议:体育是一种良好的康复手段,对于促进全身及肢体的血液循环和正常的新陈代谢、恢复机体及肢体的功能有积极作用。对于截瘫人,体育具有更重要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分为颈椎、胸椎、腰椎、马尾几个节段。颈椎节段分七节,当颈椎脊髓受到损伤出现截瘫,称为高位截瘫;胸椎以上,颈椎、胸椎交接节段出现损伤,称为中位截瘫;胸椎以下为低位截瘫。损伤的原因有炎症、外伤、肿瘤等,不管何种原因导致脊髓损伤,均需进行综合康复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外伤所致:脊柱骨折--脱位所伤及脊髓。结核所致截瘫:原有脊柱结核史,结核灶累及脊髓神经。肿瘤所致截瘫:多见于椎体血管瘤、椎体巨细胞瘤。转移瘤所致截瘫:有原发肿瘤治疗史(子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甲状腺癌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没有办法,外伤导致高位截瘫的治疗有很大的难度,因为神经损伤恢复一般非常困难,因此此类疾病常常无法治好的,常常留下终身残疾。主要考虑功能训练,要多照顾生活起居,多进行训练,只能是这样,才能慢慢的帮助改善。就看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位截瘫引起肺部感染会导致病人无法自主排痰,呼吸困难,需及时进行吸痰,采取半卧位,低流量吸氧,需要及时复查血离子及血气分析,必要时候还需要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应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尽早进行相应的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已经高位截瘫了平时的护理很重要。现在已经有褥疮可以光疗,也可以局部用药。

尚红新医生会员妇产科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002
擅长:生殖健康疾病,心理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像这个情况,如果出现高位截瘫的话,那么就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颈椎损伤以后导致出现,脊柱损伤引起的可能性。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的话只能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一般如果出现高位截瘫的话,肯定会出现的神经损伤,这个,一般是无法控制。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