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前列腺的医院,前列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会员25268306 56 已回复
我爸爸今年56岁了,前段时间一直感觉尿频,而且小便的时候很难解出来,带他去医院检查了是前列腺增生,严重吗?前列腺增生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问题分析: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常见疾病,其病因是由于前列腺的逐渐增大对尿道及膀胱出口产生压迫作用,临床上表现为尿频、尿急、夜间尿次增加和排尿费力,并能导致泌尿系统感染、膀胱结石和血尿等并发症,对老年男性的生活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因此需要积极治疗,部分患者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尿频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尤其夜尿次数增多更有临床意义。 原来不起夜的老人出现夜间1~2次的排尿,常常反映早期梗阻的来临,而从每夜2次发展至每夜4~5次甚至更多,说明了病变的发展和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排尿障碍的一种常见疾病。
通常前列腺增生会导致膀胱出口梗阻,症状也会有所下降。比如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目前医学上认为前列腺增生的确切病因尚不明确,一般认为与年龄、功能睾丸有关,两者缺一不可。前列腺增生会影响患者自身。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会越来越高,一般在40岁以后就会出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是随男性年龄增长,体内雄激素水平过高,刺激前列腺体积增大引起的系列症状,主要表现为中老年男性排尿无力、滴沥不尽、夜尿增多等情况。
中医认为肾虚、瘀血、湿热、浊痰皆可作为上述表现的病机,基于中医辨证论治“异病同治”的思想,可选用夏荔芪胶囊缓解症状。该药适用于轻、中度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脾肾气虚兼痰瘀证,用药后能够增加排尿量、降低前列腺重量和脏器指数、延长排尿间隔,改善患者排尿无力,滴沥不尽,夜尿频多等症状。

何峰主任医师外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输尿管镜,以及无切口输尿管软镜术式治疗肾结石。以及神经源性膀胱、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等;

前列腺增生属于中老年男性的泌尿系统疾病,发生的病因,通常与年龄增长和体内激激水平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
前列腺增生患者通常会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尿失禁等、尿费力、尿线变细、尿不尽、尿滴沥等症状。如果耽误治疗,发展到严重的阶段,可能会引发尿潴留、输尿管反流,损伤肾功能,引起泌尿系统感染、膀胱结石和血尿等并发症。建议患者一旦发现相关症状,及时就医治疗,如可服用前列康普乐安片,该药主要成分是油菜花粉,副作用小,安全性高,前列腺增生患者服用具有改善尿道黏膜以及周围组织水肿,缩小前列腺体积的功效,可以减轻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困难、夜尿增多等梗阻症状。

马宏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前列腺相关治疗,泌尿系结石,肿瘤。

前列腺的增生主要和体内激素的变化有明显的关系。首先体内有足够的雄激素,也就是功能性的睾丸,它在发挥着作用,另外一个就是体内的雌激素,随着年龄的增大,也会明显的升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钙化灶,都属于前列腺内部的疾病,但是虽然都在前列腺部位,但是属于两种类型的,前列腺增生好发于中老年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增生发病率逐年增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为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主要是由老龄及有功能睾丸两方面引起,二者却一不可。
对于重度的或者是轻度的膝关节创伤来说,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随年龄的增长,前列腺也逐渐增生,功能睾丸产生雄性激素,可引起前列腺,进一步证实,增生一般四五十岁开始即有症状,六十岁症状较明显。前列腺增生分为原发性及继发性两种类型,其中以良性为多见。常见症状为尿频、夜尿多、小便费力、尿等待等,存在排尿梗阻和尿逆流至前列腺,易引起前列腺钙化。另外还可能引起尿路刺激征。长时间的发展会在前列腺中形成多发性小结石,原则上应根据前列腺增生的情况来处理,大量饮水,有效降低尿液反流的发生,治前列腺增生,前期建议以药物治疗为重点,建议使用α受体阻滞剂,五α还原酶抑制剂等,药物治疗无效,建议手术切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