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怎么引起的?

会员24069659 38 已回复
糖尿病西药治疗法有哪些?一直求医问药,也没有什么收回,今天到贵站,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案,身体一边没有一天好了,一直很苦恼!糖尿病西药治疗法有哪些?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饮食控制原则如下:1、少吃多餐。既保证了热量和营养的供给,又可避免高峰。2、吃甜点心和咸点心没有区别,均会引起血糖升高。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规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匀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粮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类食物中的糖分)。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严格控制饮食是治疗儿童糖尿病的先决条件,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医生在临床实践中发现,患者往往因为饮食控制不好而药物不能发挥应有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糖尿病治疗过程中低血糖高发。主要表现如下:
一.交感神经兴奋的症状,如恐慌、出汗、抖动、脸色苍白、饥饿感等,如果低血糖不能及时处理,可能引起低血糖昏迷,形成不可逆的脑损伤。
二.低血糖频繁,可引起认知功能减退、记忆力减退、精神行为异常等脑功能障碍。
三.糖尿病病史较长或低血糖频繁的患者也可能出现无症状低血糖,直接进入低血糖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症状:
1、排尿次数增多是几乎每个糖尿病人都会有的症状,这让他人很困扰。一晚上要起来很多次,所以睡不好。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患者体内血糖浓度过高,排出的尿糖多了,相应的患者尿量也增加了。
2、体重下降,体内产生的胰岛素不足,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加速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来补充能量和热量。这样一来,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就会大量消耗,随着水分的流失,患者就会体重减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脑萎缩症状主要有:
1.性格变化:表现为抑郁症、闷闷不乐、不愿意沟通、兴趣下降等。
2.智力变化:表现为理解力、判断力、把握时机、定向计算能力的下降。例如,购买食物时不知道钱的数量,熟悉的领域问题变得陌生。
3.最近失忆:以最近失忆为特征,最近几天刚发生或发生的事不记得了,但长期发生的事却记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肥胖糖尿病早期的主要症状首先表现为肥胖相关的胰岛素抵抗。
例如伤口不易愈合、易感染,易有泌尿系统等生殖器、呼吸道、皮肤黏膜等,毛发胆囊炎等感染明显,感染易迁延等情况。另外,肥胖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表现为月经障碍,多由代谢障碍、代谢综合征引起。由于代谢综合征还可能与血脂、血压、尿酸等代谢指标的患者相关,肥胖人群应及早进行糖耐量筛查,尽早了解是否存在早期血糖异常,早期糖尿病患者无特异性症状多是胰岛素抵抗所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症状有以下两个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这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临床上糖尿病也有家族病的特点。所以基因遗传也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原因。重要的糖尿病原因可能是肥胖症。遗传原因会引起肥胖症,还会引起糖尿病。身体中心型肥胖患者多余的脂肪集中在腹部,比脂肪集中在臀部和大腿的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
2,年龄也是糖尿病原因的主要因素。一半糖尿病患者在55岁以后发病较多。高龄患者易患糖尿病也与年龄大的人易超重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精神疾病有以下症状:
1.手麻、脚麻:很多患者出现了感官异常麻痹,此时主要表现为从远程开始的对称性的手麻、脚麻。
2.糖尿病足:如果患者出现其余的感觉异常(如温度、痛觉感觉异常),患者的保护感丧失很容易对糖尿病患者造成糖尿病足相关损伤。
3.神经痛: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神经疾病以疼痛为主要首发症状,约四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痛,患者会有针刺或枪击等疼痛,这种疼痛与时间有关,患者晚上疼痛加剧,部分疼痛难以忍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