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蔬菜吃什么效果好

会员23913540 44 已回复
我最近查出空腹血糖6.15餐后血糖8.19总糖化血红蛋白7.40糖化血红蛋白AIC是6.1平均血糖8.00mol/l刚查出没治疗过今天医生开的药是盐酸二甲双胍片饭中吃一次一片一天两次。糖尿病如何控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1型糖尿病进行强化治疗时每天至少监测4次血糖(餐前),血糖不稳定时要监测8次(三餐前、后、晚睡前和凌晨3:00)。强化治疗时空腹血糖应控制在7.2毫摩尔/升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小于10mmol/L,HbA1c小于7%。2型糖尿病患者自我监测血糖的频度可适当减少。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脂肪的能量较高,每克产热量9千卡。约占总热量25%,一般不超过30%,每日每千克体重0.8~1g。动物脂肪主要含饱和脂肪酸。植物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多,糖尿病患者易患动脉粥样硬化,应采用植物油为主。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5个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食物都具有升血糖的作用,靠食物或者蔬菜来降血糖是不可能的。只是有些蔬菜含糖量低,升血糖作用小。像苦瓜、秋葵、芹菜等基本不含糖,而且富含纤维素,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血糖上升幅度,可以不限量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部分的水果及蔬菜对降血糖都是比较有帮助的。在水果方面,糖尿病人可以吃适量的香蕉,无花果,苹果以及火龙果等,但这些水果每天也要注意吃的适量,蔬菜方面可以多吃菠菜,芹菜,土豆,扁豆,洋葱以及各种绿色食品,对降血糖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比如芹菜、白菜、油菜等。凡是绿叶子的蔬菜一般含有的热量比较少,糖分也是相当低的。所以这类的蔬菜对于糖尿病的患者血糖的影响是非常小的,但是有的情况下,即使是绿色的蔬菜也要讲究烹调方式。不合适青菜的烹调方式,同样会导致高血糖的波动明显,比如油炸、油煎、干锅青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吃低糖食物以及蔬菜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1.低糖食物:患者在平时可以尽量进食低糖的食物,如小米、荞麦、黄豆等,可以减少葡萄糖的吸收,机体吸收的葡萄糖不足,会通过分解糖原等满足机体能量需求,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2.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维生素,并且含糖量较低,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又不会升高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临床上并没有观察到任何食物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只能说有些食物对血糖的影响比较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比如叶菜类的蔬菜,如大白菜、包菜、竹叶菜、茼蒿等;但对于高糖高脂的食物就要相对严格一些,比如动物油脂或坚果类食物,就要尽量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怀孕期间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会导致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降低,从而导致血糖高。平时可以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钠,钾,铁,钙等;洋葱和洋葱是一种非常好的碱性蔬菜,含有一种能降低血糖的硫化物、硫醇;海带中的多糖可以起到降糖的作用,苦瓜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芹菜可以起到降糖的作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