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临床表现怎么快点看好?

会员23519153 34 已回复
最近总是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而且我很胖,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得知自己患有糖尿病,我想知道治疗这个病的方法?平时应当注意些什么呢?糖尿病足临床表现怎么快点看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用药原则1.应用降糖药物,在医师的指导下,先从小剂量开始探索,逐渐加大剂量,至有效剂量,然后再过度到维持量。2.糖尿病患者易合并肝、肾功能损害、因此应用降糖药物治疗必须根据其病情轻重、年龄大小、肝肾功能状况选择适宜的降糖药物治疗,避免造成不良效果。3.降糖药物最大副作用为低血糖反应,当发生轻微低血糖反应时,必须及时处理并细心调整剂量,或改换其他制剂。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擅自用药会引起严重的不良后果,有的药物药性不是很稳定,为做到安全用药,建议在当地临床医生指导下使用。一般治疗: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糖尿病知识普及,使其做到学会测定血糖(周围血糖仪法)、尿糖、注射胰岛素技术、应用饮食、运动、降糖药物的知识和方法。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运动疗法: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之一,通过适当运动或体力劳动,可以增强末梢组织对糖的利用,改善糖代谢使血糖下降,从而提高疗效达到治疗目的,但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体质、年龄、病情轻重来确定运动疗法的时间及运动时注意的事项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由病程和病情的轻重决定的。
在初期,病人会有一种不正常的感官反应,先是四肢的末端,再到近侧,病人的触觉、感官、体温、疼痛等感官都会下降,或者完全丧失。因此,患者很可能会被灼伤,灼伤,甚至是被冻伤。运动神经元变化主要是指足底的肌肉萎缩,从而引起足趾的变形,同时还会影响到自主神经,从而影响到皮肤的正常排汗,失去体温和血液循环的调节能力,从而使局部的软组织的弹性下降,从而引发炎症。到了后期,很有可能会发生坏疽和坏疽,需要做一次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症状不典型,通常与患者血糖、血脂、血压控制好坏相关,部分患者因磕破脚部,导致局部坏疽和感染,进而导致糖尿病足,严重者可截肢。糖尿病足早期必须注意控制血糖,日常注意观察脚部,出现破溃时,尽快前往医院就诊,评估是否存在下肢病变,进行足体筛查、确认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一般要注意控制血糖、定期检查等。
糖尿病足主要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导致足部局部软组织和骨组织系统发生变化。糖尿病足患者要及时控制血糖。同时要定期做足部检查,包括足背、足底、脚趾等,尤其是糖尿病足部的畸形病变部位。注意观察压疮部位皮肤有没有破损、水疱、红肿等,糖尿病足畸形患者一定要穿合适的鞋子。
足部出现异常时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造成的足部损伤,其原因是血管神经受损,局部麻木,局部血管狭窄,硬化,闭塞,从而造成足部的软组织受损,发生溃疡等。此病应以高蛋白质为主,如鱼,牛肉,羊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也要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豆制品,海鲜,牛奶等。平时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油腻的食物。主要是要控制血糖,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对脚部的某些病症进行抗感染的治疗,配合一些活血化瘀、抗凝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分为六级,即0~5级。
0级,病人下肢已有糖尿病发生,充分无创伤的精神或血管病变。糖尿病足高危人群,预防病足的教育人群有待加强。根据不同等级分别给予治疗措施和护理干预。1级,足部发生溃疡,仅皮下能治愈。如不注意饮食与锻炼,可能会导致坏疽而截肢。2级,病变到筋膜,未到达肌肉。若已发展至肌腱或韧带等软组织时,则需手术治疗。3级,溃疡病变到肌肉。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局部感染和坏死。4级,足部出现局限性坏疽。5级,全足坏疽,可能需要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一般指的是糖尿病导致的足部溃疡及深层组织破坏,可能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残、致死的严重慢性并发症。
并发原因可能是炎症导致的深层组织破坏。也有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足导致的,引起的低蛋白血症。糖尿病足肿首先要做好清洁、换药、补充营养得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使用消脱止、迈之灵等消肿的药物。另外,如果出现了炎症,可以口服一些抗炎的药物,比如用头孢二代等。上述方法能使溃疡面愈合、消肿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