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糖尿病有疗效啊

会员23082253 5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已经有很长时间血压高,血糖高了,去医院检查空腹血糖12,被诊断为糖尿病,想知道怎么治糖尿病有疗效啊?如何治疗糖尿病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饮食疗法是限制所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如果体重超重,严格采用这种饮食方法可以使体重明显减轻。每天可以吸取的热卡数量被限定在800到1500之间,这要根据体重及其他因素(如身高)而定。不要吃糖果、蛋糕、果酱等食物。饮食中一定要维持足够的纤维量,避免饮用加糖的饮料和药物或保健品,不要吸烟。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饮食对糖尿病又有直接的影响,所以控制饮食对糖尿病治疗十分重要。血糖的高低因胰岛素的分泌与进食物的多少和种类密切相关,因而饮食疗法是各型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无论何种类型的糖尿病,病情轻重或有无并发症、采用何种药物治疗,都应该严格进行和长期坚持饮食控制。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鸡蛋、苦瓜炒肉片、凉拌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猪胰是没有治疗的效果的,糖尿病是需要控制动物内脏的摄入的,糖尿病是需要长期的饮食和生活的干预的,糖尿病是需要长期的药物干预的,控制好血糖是前提也是最关键的一步,然后饮食的低盐低脂低糖,适量的运动,及时的监测血糖,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益康胶囊对糖尿病没有疗效。
益康胶囊的主要作用是调节全身代谢,恢复细胞活力,改善心血管功能,健脑,延缓衰老,用于冠心病、高血脂症、脑动脉硬化、老年性视力减退。不会治疗糖尿病。目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化学类有胰岛素分泌促进剂、双胍类、AGI类及胰岛素治疗。目前糖尿病的控制主要依靠生活和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才是克制糖尿病的有效途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柴胡汤可用于治疗糖尿病,但并不是常规用药。
大柴胡汤是一种传统中药,常用于治疗阳明少阳兼证。可治疗寒热、胸胁疼痛、胃痛、呕吐或便秘。同时大柴胡汤也用于治疗肥胖型糖尿病,治疗后体重、糖脂代谢、胰岛素抵抗均有明显改善。治疗前后体重指数、血糖、血脂均有显著性差异。大柴胡汤还可用于治疗高血糖患者,但该药不是糖尿病的常规用药。如果想降血糖,还是要靠口服降糖药或者皮下注射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初期无任何征兆,通常是在体检中,或是其他原因,进行血糖检测,检测出血糖的异常,糖尿病前期血糖并没有太大的增加,因此可以采取饮食,运动疗法,即控制膳食,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可以让一些病人的葡萄糖慢慢恢复到6mmol/L以下。如果不能通过饮食锻炼来控制病情,可以采取药物进行干预,可以选择服用二甲双胍,这是二型糖尿病的第一选择,初期的糖尿病可以在低至7mmol/L左右的情况下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烧伤处理以积极控制病人血糖为主,同时对烧伤处采取创口换药和预防感染等处理措施。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可使烧伤部位发生严重感染,对烧伤创面康复不利。降糖尿病病人血糖方案以饮食控制为主,也有运动降糖等,其次为用有关药物降糖。
此外是对于烧伤的处理,应该在糖尿病患者血糖得到控制的基础上,通过局部伤口换药和用相关药物来预防感染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人最好是去医院。糖尿病的坏疽是由多种复杂的并发症引起的,不是一种药物就可以解决的。
首先要对患者的血糖进行严格的控制,这是最基础的治疗。局部坏疽部位需要清创换药,避免局部组织受到感染,因此需要清创换药,彻底清除局部感染。如果有全身感染或局部感染,出现了明显的红肿热痛,则需要给予全身抗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