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需要做检查么?

会员22905325 36 已回复
我一个朋友近来因为大脚疼痛,才发现有骨质疏松证,医生也开了一份治疗的药物每天都在吃,还有钙片,但是疼痛还是每天下半夜同早上来临。见他疼得都受不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啊请问年轻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啊?请问治疗骨质疏松用什么药最好呢?治疗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需要做检查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饮食方面注意钙质的吸收 ,高钙食物是你日常生活中的重点选择,你也许苦于不了解哪些食品钙源丰富,那么这里首先可以告诉你的是,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鱼(特别是海鱼)、动物骨、芝麻酱、豆类及其制品、蛋类及某些蔬菜等,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其中牛奶不仅含钙量高,而且奶中的乳酸又能促进钙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钙源。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多晒太阳等。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骨质疏松建议你可以使用含维生素D的钙片进行补钙,如钙之缘片。饮食上建议增加含钙多的有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等的食用量,同时适量增加运动,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接触阳光的机会,因为紫外线可增加人体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促食物中钙从肠道中的吸收。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 骨质疏松第一多晒太阳,户外运动,多吃紫菜、虾皮、海带等符合钙的食物,第二,补充钙,建议没三个月吃一个月,最好是钙尔奇或乐力钙,服用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状可以通过X线、核磁共振等方式来检查。
骨质疏松症的检查方法有很多,比如X线片、核磁共振,都可以用来检查骨质疏松,不过我们通常会首选双能x线,双能X线检查是一种黄金标准,可以通过测量病人的骨骼密度来判断骨质疏松。另外,在没有X线检查的情况下,用X线拍片来确诊骨质疏松。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来诊断骨质疏松,但是临床上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雌激素、孕激素和雄性激素是与骨质疏松有很大关系的。
雌激素是从女人的卵巢中产生的,成熟的女人体内的雌激素会随着月经周期的不同而发生明显的改变,在绝经后,由于体内的卵巢机能不足,体内的雌激素会降低,而这种情况的发生,就是通过黄体来产生。
人体内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的生物作用,其中最活跃的是雄性激素,而老年人体内的睾丸素含量则会降低,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另外,激素还能通过激素的分泌来调节性激素的合成与排泄,因此,在骨质疏松的早期,通过测定激素的含量,可以找到引起骨质疏松的因素,从而为激素的使用提供依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检查血常规、X线片等。
在发生骨折后,患者会出现血钙、血磷、尿钙排出量增高,代谢平衡试验表明,负钙、负镁、负磷平衡,而造成负平衡的主要原因是肠道吸收减少,尿排泄增多,或二者同时发生,计划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会出现生化异常。X线片显示,主要的变化是骨小梁数量减少,骨层厚度减小,骨层厚度减小。另外,骨质疏松症也可以通过指数来判断是否存在骨质疏松症,但是它的敏感度不高,很难发现早期的骨质疏松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骨质疏松要做DXA检测骨密度、定量CT、定量超声、X线等检查。
1、DXA检测骨密度:主要测量腰椎、股骨近端。T值大于-1为正常,在-1至-2.5,一般为骨量减少,而小于-2.5,为骨质疏松。
2、定量CT:定量CT可分别测量松质骨、皮质骨的体积密度,可较早的反映骨质疏松早期松质骨丢失状况。结果80mg/cm3为骨质疏松,而80~120mg/cm3为低骨量。
3、定量超声:主要是软组织、骨组织、骨髓组织等结构对声波的反射、吸收所造成超声信号的衰减结果,定量超声值为0.71~0.76。
4、X线:胸腰椎X线侧位平片可作为判定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的检查方法。发生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可诊断为严重的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血甲状旁腺激素。应检查甲状旁腺功能除外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者血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可正常或升高。骨质疏松症患者部分血清学生化指标可以反应骨转换(包括骨形成和骨吸收)状态,在骨的高转换状态下,这些指标可以升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疏松需要做X片、CT、磁共振等检查。双能X线骨密度是骨质疏松症的黄金标准,骨质疏松症首先要做的是双能X线片,检查的部位是腰椎和臀部。需要做CT、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以判断骨折的程度、骨折的新旧程度。骨质疏松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情况,需要做血常规、血沉、肝肾功能、骨代谢指标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由于其它原因导致的骨质疏松症,需要进行全身ECT骨扫描、骨穿刺活检等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