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有什么症状有什么反应?

会员22679750 32 已回复
最近身体不舒服,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的知自己患有卵巢囊肿,我想知道这病怎么治疗?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卵巢囊肿有什么症状有什么反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肿块小于125px,疑为卵巢瘤样病变的非肿瘤性卵巢囊肿,可做短期观察,或口服避孕药物、中药治疗.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囊肿,是在超声引导下用较细的进口PTC针穿刺,超声下可看到针尖在囊肿内的位置,囊肿抽吸减压后,囊液不会外溢,囊液抽尽后,注入硬化药物保留10分钟就可将分泌囊液的细胞全部凝固,不再产生囊液,同时将硬化药物再全部抽出,囊内只保留硬化药物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1. 开展卫生宣传教育,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食物。2. 高危人群筛查:对于筛查认为高危的患者再进行适当的医疗干预。3. 重视卵巢肿瘤的诊断及处理:每年定期体检,配合B超,CA125等检查。卵巢囊肿大于125px,应及时手术切除。重视青春期前、绝经后或口服避孕药妇女发现卵巢肿大,应及时明确诊断。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一旦发现卵巢囊肿,应尽早确定其为肿瘤性的囊肿还是非肿瘤性的囊肿。可依据肿瘤生长的快慢、大小、性状,以及相应的检查,如:子宫输卵管造影、静脉肾盂造影、超声诊断或腹部断层扫描、核磁共振,乃至腹腔镜检查、剖腹探查,可以明确诊断,如果是肿瘤性的囊肿,不管是否怀疑为恶性均要早期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典型症状可动性中等大以下的腹内包块,包块一般无触痛,往往能自盆腔推移至腹腔。其他症状若恶性或有炎症,肿物活动受限,有压痛,甚至出现腹膜刺激症状、腹水等。如果有以上的症状可能卵巢囊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卵巢囊肿小于3厘米,一般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可以通过身体的超声波来检测卵巢囊肿。当卵巢囊肿慢慢增大,会导致女性的生理期受到一定的影响,还会导致腰部酸痛、小腹坠胀等。因此如果出现了卵巢囊肿,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来进行治疗,小于3厘米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和逍遥丸。如果超过三厘米,可以考虑做手术进行治疗。建议适当进行户外锻炼,每周至少进行1~2次出汗的有氧运动.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过出汗排除脏腑难于清除的毒素。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症状有阴道异常分泌物,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患有卵巢囊肿时,如果体积比较小,一般是没有特殊症状的。当囊肿体积逐渐增大,压迫卵巢组织,可以影响正常排卵,导致月经周期紊乱,有的女性仅仅表现为月经量的改变。如果引起月经量增多,有可能会导致失血性贫血,引起女性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长到一定程度会产生压迫的症状,一旦卵巢囊肿发生扭转会出现严重的腹痛,若囊肿破裂,囊内液体流出刺激腹腔、腹膜会产生疼痛,如破裂在某血管上,会有大出血的表现,如心率下降、出汗、休克等。若是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无需手术,若是病理性的,需根据大小和性状再做决定。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出现囊肿,多数是没有症状,但有一部分人,由于初期囊肿的扭转,会感觉下腹疼痛,或者是囊肿过大,引起下腹的膨胀,压迫到膀胱,引起尿频,功能性的卵巢肿瘤,可以导致月经的紊乱,或者月经过多。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