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如何自我调节都有哪些症状?

会员22270018 34 已回复
我公公最近这段时间经常焦虑。恐慌。心烦意乱。还坐立难安的。目前是退休在家。查了一些相关资料感觉有点像焦虑症的症状。请问焦虑症应该怎么治疗焦虑症如何自我调节都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是以广泛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为主要临床表现,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症,其焦虑并非由实际威胁所引起,或其紧张惊恐程度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称。治疗焦虑症首先得找出病因,建议规律作息,适当运动,放松心情,可以看心理科就诊。祝您健康快乐!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从你说的病症来看应该就是焦虑症。焦虑是一种复杂的心理,这种心理上的问题可能是由于某种因素产生的,例如:生活压力过大。建议你首先调整心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转移注意力,如果这种情况没有缓解,或者说影响到了工作、生活、学习,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治疗焦虑症有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心理疗法包括认知-行为治疗和协同治疗,对一些特异性恐怖是有效的。然而,单独的药物疗法或联合心理治疗通常被认为是治疗多数焦虑忧郁症的治疗标准。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灵重塑法,可以在潜意识内改变自己的想法、净化自己的心灵。可经常闭眼冥想,让自己的心绪沉淀下来,配合呼吸观察,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使焦虑和紧张的情绪慢慢恢复平静。可做适量的有氧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孕妇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神经衰弱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适当的安排,可以达到缓解压力的目的。
二、适当地放松自己。怀孕妇女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通过请假来调节自己的工作,比如多做些简单的工作或者是给自己的工作安排充足的休息和休闲活动,这样可以减少自己的负面情绪。
三、向大夫求助。女性若有自身调整不良,有可能会有精神问题,需要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神经衰弱的自我调节方式有适当运动、注意休息等。
1.适当运动: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对改善患者的脑衰弱症状和躯体状况有良好的作用。往往采用一些不会引起紧张乏力的活动,例如广播体操、太极拳、瑜珈等,有利于缓解焦虑,消除疲劳。
2.注意休息:应养成起居有定时、工作学习有计划,劳逸结合,有张有弛的生活习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肠功能紊乱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自我调节。
一、平时注意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酒,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
二、生活方面需要注意保暖,因为消化系统比较容易感觉冷。
三、平时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还需要保持良好心态,适当释放压力,可以避免因自身压力过大而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知足常乐,保持乐观的良好心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保持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的入睡的条件,比方睡前三十分钟洗热水澡、泡脚、喝牛奶等。白天做些适量的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比方保持卧室清洁安静,避开光线刺激,避免睡前喝茶、咖啡、饮酒等。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以做一些放松的活动,如渐进式的肌肉放松、音乐放松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多做几次深呼吸,或者是吃一下香蕉,都有助于缓解情绪,舒畅心情,或者是到外面走一下,也可以静下来让自己冷静一下都是可以的。很多时候情绪的烦躁源于内心冲突遇到了解决瓶颈,但是意识层面又没有对引起烦躁的因素有所了解,从而形成的负面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