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权威的医院是?

会员22088181 36 已回复
你好,我有个朋友有糖尿病,已经2年了,以前治疗过有点转了,请问医生这个病能治好吗?平时要注意什么呢?糖尿病有什么特效药以及治疗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权威的医院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对于胰岛素的使用,老百姓存在有误区,实际上,胰岛素是所有治疗糖尿病方案最理想的。糖尿病病人尽早实施胰岛素治疗,可使血糖长期严格控制达标,大大减少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尤其是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而且,给予适量的胰岛素治疗,有利于维持正常的糖代谢和脂代谢,改善胰岛素抵抗,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 希望能帮到你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造成了女性更容易受到便秘的困扰。有的人不把便秘当回事,也有的人碍于面子不肯去看医生,事实上,如果长期便秘很容易导致更加可怕的后果,甚至是癌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习惯,远离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控制热量、营养均衡、限制盐量。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控制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注意平衡膳食。每日摄油控制在二十克以内,少吃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品,多吃煮和蒸的菜,控制体重。每天适当吃肉,蛋,鱼等。多吃富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比如豆芽、韭菜、芹菜、萝卜。每日限盐控制六克以下。
另外还需注意补钙,钙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帮助患者降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长期使用高蛋白饮食可能加重糖尿病患者肾脏高滤过,同时增加体内有毒氮代谢产物的产生和滞留,导致肾功能进一步损害。因此,建议适当限制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中的蛋白质,以减少对肾脏的进一步损害。
2.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粗粮。在控制总热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约占总热量的55%-60%。在日常饮食中,糖尿病患者应多吃粗粮,尤其是富含高纤维素的蔬菜、豆类和全谷物,适量食用。对于糖尿病患者,单糖的摄入,如蔗糖、麦芽糖、葡萄糖等。富含糖分的食物应该严格限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原则如下:
1.科学地安排饮食的营养成分,使血糖、血脂达到或接近正常水平,预防或延缓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2.肥胖人减少卡路里摄入,减轻体重,改善胰岛素抵抗,提高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3.适当增加消瘦者的卡路里摄入,使体重接近标准体重。
4.通过饮食疗法,成年人可以从事正常的工作和活动,儿童可以正常成长和发展。在膳食结构的选择上,三大营养素的组成比例要满足生理需求,保持食物的多样性,实现粗放均衡的食物搭配。选择具体食物种类时,应优先选择植物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适当控制主食量,控制饮食,进餐的时间、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食物宜粗不宜精,严格限制蔗糖及甜食,要学点营养治疗知识,适量吃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宜吃五谷粗粮;豆类制品食物;香菇、南瓜、苦瓜等。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鸡、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不宜糖类;动物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饮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合并痛风的饮食原则:要坚持糖尿病的饮食原则,均衡饮食,适当限制高热量食物,以保证血糖稳定。
同时蛋白质摄入要适当限制每天50~60g的量。植物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是谷类和蔬菜,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是牛奶和鸡蛋。要适当限制脂肪的摄入,每天吃低脂肪食物(共40~50克脂肪)。多使用蒸、煮、炖、煮、少油卤等料理方法,减少盐的摄入。这一切与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原理相似。糖尿病痛风的发生往往与钙、锌、铁等元素的缺乏有关。因此,长期补充富含这些元素的食品有助于这些疾病的恢复。痛风糖尿病要多喝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