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酮症护理方法有哪些好的?

会员21967077 54 已回复
大夫您好,我丈夫前几天查体时的血浆葡萄糖值为6.9mmol/L。请问:他是不是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糖尿病怎么办好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确诊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玻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糖尿病诊断标准: 1.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200毫克每百分升)或2.空腹血浆葡萄糖(FPG)水平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126毫克每百分升)或3
有用0
相关问答

2型糖尿病酮症中毒护理措施有:
1、患者需要卧床休息,注意保暖。
2、可给予患者脂肪低、糖类低的食物,鼓励饮水。
3、及时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及时补充血容量,确保胰岛素及时给药,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输液时应根据患者年龄、心、肺肾功能情况,适当调整补液成分和速度,避免引起心力衰竭、肺水肿等并发症。
4、吸氧。
5、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有条件者给予心电监护。观察生命体征、意识、瞳孔、尿量等,准确记录出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救护理主要有;
1.体征监测:指示患者绝对卧床,同时进行低流量低浓度吸氧。迹象稳定后,要及时监测血压、体温、心率、脉搏、24小时摄入和输出。
2.补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的关键。正确的补液可以纠正患者的水分电解质平衡。在补液过程中,要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决定输液速度。
3.补充胰岛素:建议患者根据血糖状态及时补充常规胰岛素。补充过程中注射少量胰岛素,有助于减少血糖、低钾血症和脑水肿的发生,同时避免高血糖导致的脱水。
4.建议结合患者动脉血气结果吸氧。血液中氧气含量不足的话,最好选择吸收氧气的方式,以确保身体正常运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的护理措施有:
1、患者应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必要时进行氧疗。
2、建立静脉通道补充液体。复水速度要先快后慢。失血在前4小时要补充1/4~1/3,前8小时要补充2/3。他的量要在24~48小时内补充。补液量估计要占体重的10%,直到尿酮体消失。
3、补充钾,纠正酸碱失衡,给予适量碳酸氢钠。
4、注意测量体温和血压,观察呼吸和脉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产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护理措施有以下几点:
1、生命体征监测:建议患者绝对卧床,同时进行低流量、低浓度吸氧。
2、补液:是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关键,正确补液可纠正患者体内水电解质平衡。
3、胰岛素补充:建议及时根据患者血糖情况,补充常规胰岛素。
4、吸氧:结合患者动脉血气结果,建议体内血液含氧量不足时,进行吸氧,保证身体功能正常工作。
5、感染预防:建议通过监测患者肝功能、肾功能,判断患者是否存在隐性感染。
6、合理饮食:在饮食方面,患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由于血糖控制不良引起的。糖尿病酮症的症状主要有:
1、早期糖尿病酮症患者可出现明显症状,进一步发展可出现明显的口干、多尿症状,并伴有乏力等。
2、当酸中毒进一步加重时,患者严重缺水,可导致少尿、恶心呕吐、嗜睡甚至昏迷,威胁生命。
3、当出现上述症状或血糖控制不良时,一定要及时检查血酮、尿酮和血气分析。当糖尿病酮症发生时,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患者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护理方法如下:
1、要积极监测患者身体状况,应监测酮症酸中毒患者的生命体征,如心率、血压、脉搏运动和脉搏氧饱和度。
2、这部分患者要吸氧,特别是对这部分患者要监测指尖血氧饱和度,根据情况给患者进行供氧。
3、要尽快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并根据患者病情积极进行补液。
4、监测患者的血离子和血气分析指标,如果病人的血离子紊乱和血气分析指标有异常。要及时向医生汇报病人情况。做好护理记录,还要对病人进行心理护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