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脊髓损伤脊髓损伤能物理治疗吗?

会员21925995 28 已回复
前些天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时,我一个朋友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当时我们都吓坏了,但是朋友过了一会自己爬起来了,还说没感觉到哪里痛。可是今天,我的朋友在上班时突然就晕倒了,送到医院后,医生说是他是脊髓损伤。脊柱脊髓损伤分型?怎么治疗? 脊柱脊髓损伤分型?怎么治疗?颈椎脊髓损伤脊髓损伤能物理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脊髓损伤后,检查脊柱脊髓情况,观察整个脊柱有无畸形、皮下淤血及皮肤擦伤。头颈部损伤常提示颈椎外伤,枕部有皮裂伤提示为屈曲型损伤,而前额或头顶的损伤则分别提示为伸展型或轴向压缩型损伤,胸腹部外伤提示胸腰段的损伤,注意肩部或大腿是否存在安全带勒痕。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震荡性脊髓损伤突发血水肿并继发炎性病理导致不全截瘫,治疗不当易导致痉挛性高位不全截瘫。因不明病情,如咨询请详细说明病发原因 发病年龄,发病时间,发病准确部位,检查结果(磁共震照片),现病情详细症状,曾做过的治疗,越细越好,这对病情分析定性、评估及治疗有很大的帮助。看能否帮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颈椎病是一种很重要的颈外伤。在交通事故、高空坠落等事故中经常出现。颈部创伤往往伴有颈部和脊椎的伤害,造成病人的麻痹和死亡。具体处理如下:
1.颈部受伤后,特别是颈部脊柱受伤,要及时进行颈部的检查,避免屈、伸、侧弯、旋转颈部;
2.保持呼吸道畅通,脱下衣服等对空气传导的压力;
3.采用适当的姿势,请别人陪同,迅速就医,做颈椎X线、MR等检查;
4.确定颈椎和脊椎的损害程度,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其总体原理为:消除颈部脊椎的压力,使其恢复正常的生理状态,同时进行安全的固定;
5.预防水电解液失调、泌尿系、气道、泌尿系感染、压疮的防治及辅助处理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颈椎脊髓损伤若及时处理,一般可以恢复。颈椎脊髓损伤的康复与损伤的严重程度、治疗是否及时等因素相关。如果损伤时间长,损伤严重,不能及时治疗,则恢复的可能性较小。如颈脊髓完全分离,并发完全麻痹,不能及时治疗,恢复概率较低。如果颈部脊髓损伤不严重,只是轻微的麻痹,如果在医院接受治疗,比如外科治疗或者药物治疗,那么病人的康复概率会更大,而且有很大的机会痊愈。受伤后6~8个小时之内是抢救的黄金时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临床中,颈椎骨折伴随脊髓神经损伤,说明当时受到的外力非常大,引起骨的连续性或完整性中断,失去了局部的稳定性,引起病人出现脊髓神经损伤,会引起病人出现胳膊、腿部以及躯干部的麻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脊髓损伤是可大可小的,对于身体的各种行动能力有着非常明显的控制性组织,出现的损伤情况比较严重时是会直接导致病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瘫痪性,日后的各种身体行动不便而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各种严重性的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脊髓损伤时,尽量采用颈托防护,尽量采用中立位。颈椎脊髓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创伤,以四肢麻木、疼痛、大小便功能障碍为主。病情轻微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严重的患者需要接受外科手术。在转运过程中要注意正确的操作位置,佩戴颈部支撑制动,并要坐在前面,防止急刹车造成颈椎的过伸性损伤,从而造成脊柱的损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大部分病人都能得到较好的疗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脊髓损伤容易造成肢体的感觉和运动功能障碍,甚至出现高位截瘫,对于影响延髓呼吸中枢的高位颈椎的损伤容易导致死亡。一旦出现颈椎脊髓的损伤,应当紧急的制动,搬运时要进行轴样的搬运,避免颈部的活动,以免出现继发性的脊髓损伤,并且要紧急的送往医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