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有什么表现?

会员21770010 61 已回复
我奶奶今年68岁了。她最近说腿脚没以前那么俐索了,上下楼梯会特别的吃力,还经常腰酸背痛的,这会不会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骨质疏松呢,都听说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钙,我奶奶平时身体很好的,有经常去锻炼和打太极的。他很怕吃药的,食疗可以改善吗?请问老年人的骨质疏松可以用食疗调理吗?防治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生活护理:(1)控制饮食结构,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2)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 ,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喝浓咖啡能增加尿钙排泄,摄取过多的盐以及蛋白质过量亦会增加钙流失.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形成上述不良习惯.(3)适当运动对预防骨质疏松亦是有益处的.(4)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6)保持良好的心情.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骨质疏松症可以多食牛奶、蛋类、鱼类、豆制品等食物,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加强室外活动,多晒太阳。记住少吃阻碍钙磷吸收的食物。(如菠菜、笋、碳酸饮料、咖啡、防腐剂食品),不要乱服皮质激素类药物、抗惊厥药物。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合理补钙。如果食用食疗后仍没有效果,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骨质疏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天气不好阴天的时候,要经常锻炼 多活动 饮食方面 ,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特别是油炸的东西最好不要吃,多吃点鱼,跟骨头汤! 意见建议:1.适当运动2.多吃高钙食物3.补肾4.多晒太阳。
有用0
相关问答

疼痛、乏力、脊柱变形和发生脆性骨折是骨质疏松最典型的临床表现,青少年患者还可发生生长停滞,但许多患者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往往在骨折发生后经X线或骨密度检查时才发现已患有骨质疏松。
1.疼痛:患者可有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负荷增加时疼痛加重或活动受限,严重时翻身、起坐及行走有困难。
2.乏力:患者容易疲劳,劳累后加重,负重能力下降甚至无法负重。
3.脊柱变形:骨质疏松严重者可有身高缩短、驼背、脊柱畸形和伸展受限。胸椎压缩性骨折会导致胸廓畸形,影响心肺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一般有以下症状表现:
1.脊柱疼痛和四肢疼痛是骨质疏松最常见的症状,其中腰痛较多,多为钝痛,可波及脊柱两侧。久坐可加重疼痛症状,肢体疼痛多为放射痛并伴有麻木。
2.脊柱骨折容易造成驼背畸形,多见于绝经后骨质疏松的老年女性。
2.功能障碍,脊柱骨质疏松后的异常改变可压迫器官功能,如影响肺功能,可导致呼吸循环障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营养防治一般是注意摄入高蛋白的食物。
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身高缩水病。骨质疏松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奶酪等,黄豆及其豆制品,海带,海鱼,虾皮,紫菜等海产品,韭菜,芹菜,芥菜,小白菜,发菜等。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山楂,有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包括日常生活的防治和药物的防治。
1.日常生活的防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锻炼身体强骨骼,要多做室外运动,接受阳光照射,加强骨骼新陈代谢;适当吃补钙的食物。
2.药物的防治:在药物伤上,在吃补钙的药物时,应该注意按时按量,尽量不要私自增减药物剂量。还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D。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植物雌激素是一种与动物雌激素、生物活性相似的物质,对骨骼产生雌激素的影响,提高骨骼的密度,从而降低骨骼的吸收。
目前尚不清楚,主要是雌激素、细胞激酶、细胞讯息传递、局部的细胞因子等因素。此外,植物性雌激素还会抑制骨质组织对甲亢的敏感度,抑制白介素吸收媒介的分泌,或者是对成骨和破骨细胞的直接调控,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合理的药膳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食物中加些纯天然中药,构成药膳,运用食物,药物等性质,可纠正脏腑功能失调,或提高机体抵抗力等。这种食疗方法称为药膳疗法或药疗法。药膳与普通中药方剂有所不同,亦与一般饮食不同,是可以治病、强身的特殊食品。中医认为,人体气血阴阳失衡会引起各种疾病,如骨质疏松就是常见的一类疾病。食品中加些补肾健脾中药,能达到扶正固本,补肾健脾的作用、强壮身体等功能,让身体的各个系统都调理完善起来,从而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