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结节不能吃什么

会员21185427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状腺结节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很多甲状腺疾病可表现为结节一般中年女性中较多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的结节比单发的发病率高而单发结节与多发结节相比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及恶性两大类。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指导意见:对单纯缺碘者补碘应是合理的,补充后甲状腺即可见不同程度的回缩。可选用的制剂有复方碘口服液(Lugol液)、碘化钾、碘油肌注等。目前已很少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多吃以下几样东西:
1、高蛋白饮食: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会损害内分泌,使体内蛋白质流失。蛋白质一旦失去,人体内分泌系统就会失去平衡,内分泌失调会进一步恶化。因此,平时患者要注意多吃牛奶、鸡蛋、肉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高维生素食品:甲状腺患者大多免疫功能差,易患各种疾病,为了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应注意摄入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含量,有助于免疫功能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鉴别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是否碘过高引起,经过检查,尿碘大于800ug/L,吸碘131率低,一般24小时低于10%。这就是碘过高造成的甲状腺结节。这时可以用无碘盐,并避免用含碘高的食物,如紫菜、海带、发菜、贝壳类食物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宜吃的食物如下:
1、热量补充:甲状腺结节患者出现轻微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体内能量可能很快消耗。在这种情况下,患者要注意补充能量,多吃喊热量丰富的食物,补充患病期间大量消耗的热量。
2、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例如蛋、乳类、干果类、大豆类、新鲜水果、蔬菜等。患者最好吃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有助于缓解病情。增强身体抵抗力,减慢体内病毒繁殖速度,缓解病情,协助药物治疗。
3、消肿:甲状腺结节患者宜避免吃卷心菜、白菜、萝卜等含有引起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以帮助消肿,尽快消肿,减轻疾病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宜吃含碘较好的盐类,或交替吃含碘盐类和不含碘盐类。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常见病之一,可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及甲状腺激素紊乱相关发生。患甲状腺结节后饮食应注意不要吃生姜、大蒜、辣椒、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应该戒烟戒酒,尽量控制高糖、高脂饮食。应减少含碘海产品和含碘盐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这个和内分泌因素,碘的摄入量等有关系,如果小结节没有必要处理,定期复查就可以。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一般需要考虑手术,中成药可以试试瘿瘤。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甲状腺结节应多吃一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海带,紫菜,海蜇,海参,要多吃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油菜芥菜,猕猴桃。饮食宜清淡戒烟酒。避免油腻食物。出现甲亢患者呢,避免含碘高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