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哮喘病医院如何治疗疾病的呢

会员21054706 8 已回复
我孩子的体质不太好,经常的感冒,一感冒咳嗽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哮喘,经常的需要住院治疗才能控制症状,让我们这当父母的很心疼,我想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治疗儿童的慢性支气管哮喘呢。临床上的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办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哮喘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治疗,避免与已知的过敏源接触,必要时吸氧,药物一般使用茶碱类,有口服肌注静脉给药等方法,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给药,消炎采用糖皮质类药物,控制感染采用抗生素,平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哮喘病的治疗要看具体情况而言,急性发作的时候要及时的吸氧或者喷雾制剂及时的缓解支气管的痉挛,在症状缓解的时候,辨证论治。可以选择中医的补益的治疗手段,做根本性的治疗提高免疫力,以预防哮喘的再次发生。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临床上的哮喘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虽然这个有诸多的弊端和副作用,但适当且规则地使用哮喘治疗药物,尤其是抗炎药物和平喘药物,还是有助于缓解患者病情的,而且能够减少哮喘的发作次数,控制疾病的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哮喘主要是由于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可由于接触过敏原诱发或者加重,可导致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出现哮喘急性发作可以雾化治疗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保暖,避免接触过敏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目前哮喘不能根治,只能通过药物长期控制病情,哮喘患者首先应该避免过敏刺激性因素,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在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来维持哮喘控制的治疗,当患者哮喘急性发作时,可以使用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药物来缓解症状,或者使用白三烯调节剂作为轻度哮喘吸入型糖皮质激素的替代治疗药物和中、重度哮喘的联合治疗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对哮喘患者的特应性素质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而纠正特应性素质是治愈哮喘病的主要因素。故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提高临床疗效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哮喘治疗急性期应中西医结合以缩短病程,缓解期以中药为主,经过一个时期的缓解期治疗,许多患者可以达到长期缓解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一般有发作性呼吸功能不顺畅、有问题、咳嗽,多在吸入刺激性气体、花粉、冷空气等后发作,如果是发作性咳嗽、咳痰、憋喘症状,接触过敏原时症状加重,可考虑支气管哮喘的可能。可以抽空到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做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者舒张试验,明确诊断。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哮喘在临床上分急性期,慢性持续期和缓解期。急性期发作时,两肺散在哮鸣音,呼气延长,有时吸气呼吸,使君有干湿性,罗音严重发作时,呼吸音低,哮鸣音消失。预示着病情比较危重,随时可能出现呼吸骤停,随时危及生命。慢性持续期是指在不同程度的出现,喘息,气急,胸闷及咳嗽症状。有一定的危险。3.临床上的缓解期是指,经过治疗或未治疗,症状体征消失,肺功能,逐步恢复。不会危及生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发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宿主因素(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两个方面。哮喘治疗应采取综合治疗手段,包括,避免接触过敏原及其他哮喘触发因素,规范化的药物治疗,特异性免疫治疗及患者教育。皮下或舌下含服给予常见吸入变应原提取液(如尘螨、猫毛、豚草等),可减轻哮喘症状和降低气道高反应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