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甲状腺瘤如何治疗会好?

会员20689330 54 已回复
最近单位体检查出我是甲状腺瘤,留体做彩超显示是2,0乘1,1厘米一个在左侧,界限清晰,怎么判定是良性还是恶性。请问良性甲状腺瘤如何治疗会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很常见,建议去内分泌科或甲状腺专科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果未影响甲状腺功能和正常生活,可以考虑保守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甲状腺肿瘤有良、恶性之分。良性甲状腺瘤本身并不严重,一般瘤体小时无明显症状。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瘤体会日益增大,个别瘤体较大患者会因为瘤体压迫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此外,良性甲状腺瘤有10%-20%的恶变率。所以发现后应尽早治疗。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甲状腺瘤的治疗主要是以“消瘿、散结、化瘤”为主的药物活性因子具有对症性,经过生物纳米技术纯化了的药物因子是通过“亲甲状腺性”的巨噬细胞“呈递”至病灶部位,高浓度富集的同时,作用的时间更持久,发挥确切的疗效。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一般体检时查出是无症状的,目前较小,可以吃点药物控制,不需要太担心,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心情愉快,定期到医院复查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甲状腺瘤是良性的,首先要去医院做彩超和穿刺组织学检查,再结合具体的检查结果做出诊断。
临床上,医生主要是通过检查发现的肿瘤体积、形态、血流回声等来确定。甲状腺功能正常,彩超显示肿瘤直径小于3cm,呈圆形,大小不同,表面光滑,有可能是良性的。
另外,根据肿瘤的生长速度,可以判定是良性的,如果肿瘤的生长速度很慢,边缘清晰,没有扩散或者转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良性甲状腺瘤通常不要紧。
良性甲状腺瘤相对于甲状腺癌恶性肿瘤来说通常是不要紧的,但是随着良性肿瘤的长大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虽然甲状腺的良性肿瘤生长的速度比较缓慢,病程比较长,但经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甲状腺瘤有可能导致甲亢、恶变,所以要尽早进行甲状腺癌的患侧、甲状腺大部或者部分切除,在切除标本后要及时进行冷冻切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良性甲状腺瘤通常不严重。
甲状腺良性肿瘤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通常是不严重的。良性甲状腺肿瘤通常是肿瘤体积较小,没有任何临床表现。但如果良性甲状腺肿瘤,不及时治疗,极有可能发展成恶性的甲状腺肿瘤,从而危及患者的生命。因为甲状腺瘤不治疗,肿瘤会逐渐变大,容易压迫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导致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沙哑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良性甲状腺瘤不要紧,中医认为本病多由情志内伤及饮食不调所致,与肝、脾两脏密切相关。此外,水土失宜、体质因素在发病中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平时尽量不要受到X射线的照射。即使是工作需要,也要注意加强预防措施。多吃海带等含碘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是预防的关键所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要紧。良性甲状腺瘤一般通过治疗后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不要过于担心。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甲状腺瘤有引起甲亢和恶变的可能性,故应该早期行包括腺瘤的患侧、甲状腺大部或者是部分切除,切除标本后必须立即行冰冻切片的检查,以判定有无恶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瘤的诊断主要有甲状腺彩超、甲状腺瘤的细针穿刺细胞病理学、术后的组织病理检查等判断是不是良性。
甲状腺癌是比较普遍的头颈肿瘤。临床表现为颈前及胸腔部位的肿瘤。部分患者在吞咽过程中会表现为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甚至有喘息困难。甲状腺癌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种类型。肿瘤若成长较迅速,则较有可能患上恶性肿瘤,愈年轻愈有可能患上恶性肿瘤。有明确的征兆,病人往往能得到迅速的治疗。良性的恶性肿瘤中,最多见于40岁以上的妇女。甲状腺肿瘤会引起甲状腺机能减退,并有恶性的发生,必须尽早进行手术。做甲状腺彩超检测、细针穿刺细胞病理学检查、做术后的组织学检查都可以判断肿瘤性质。目前大多的甲状腺肿瘤都是良性,即便是恶性肿瘤,只要通过正规的外科手术,大多数病人在术后都会得到良好的恢复,不会再进行任何的放射和化学疗法,只需长期服用或者终生服用左甲状腺素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