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腰痛怎么办是什么引起的?

会员20576477 39 已回复
我近3个月来总是觉得腰部胀痛,去医院检查,发现得了肾积水,请问导致肾积水的原因有哪些?肾积水有什么并发症?肾积水的原因有哪些?肾积水治疗的医院都有哪些肾积水腰痛怎么办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这位朋友你好!口述过于简单,不能做出明确的诊断,把进期的检查结果或图片传上来,为你分析一下,指导您下一步的治疗计划.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肾积水可以有两个主要的并发症。一是形成结石;一是引起感染。感染会加重梗阻、加速肾功能的损害,最后成为肾积脓。结石同样也可使梗阻及感染加重,从而互相促进,互为因果。肾积水还可以合并高血压。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外来病变造成的梗阻包括动脉、静脉的病灶;女性生殖系统病变;盆腔的肿瘤、炎症;胃肠道病变;腹膜后病变包括腹膜后纤维化、脓肿、出血、肿瘤等。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炎症后或缺血性的疤痕导致局部固定。膀胱输尿管回流造成输尿管扭曲,加之输尿管周围纤维化后最终形成肾盂输尿管交界处或输尿管的梗阻。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肾积水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时子宫增大对输尿管造成或原有的肾结石是引起肾积水的主要因素。妊娠晚期还属于轻度肾积水,一般在生产结束后就会自行消失,只要定期进行观察即可。严重的肾积水,首先要看肾功能,看有没有引起孕妇的痛苦,正常的话可以在产后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做肾积水引流,但有一定风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期导致胎儿肾积水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梗阻、尿路逆流、输尿管阻塞等。
1.尿路梗阻:泌尿系统异常,尿液流动不畅,积聚在肾脏,会造成胎儿肾积水。
3.尿路逆流:肾脏同时有即将流到膀胱的尿液和从膀胱倒流回肾脏的尿液,肾脏水分太多,导致肾积水。
4.输尿管阻塞:因为输尿管的堵塞使得输卵管变狭窄,导致肾脏的尿液无法流到膀胱,引起肾积水。
孕期胎儿肾积水要根据胎儿的情况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规范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主要考虑可能是有肾脏的结石,或者是由肾脏的炎症等导致出现了积水的形成。需要进行尿常规等方面的检查,建议主要就是用一些抗炎的药物,注意休息来帮助进行缓解。平时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肾脏是连着输尿管的,肾积水很大程度上是肾盂和输尿管连接处的梗阻,或者是输尿管的狭窄梗阻,或者是输尿管连到膀胱的入口的位置的梗阻,或者是膀胱的出口的梗阻。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导致肾积水,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炎症或者是缺血性的瘢痕,导致局部固定或者是肾盂与输尿管的肿瘤、息肉等。也有可能会因为结石和外伤造成肾积水,主要是包括动脉静脉的病灶发生梗阻,女性的生殖系统病变,盆腔肿瘤、炎症或者胃肠道的病变都会导致肾积水。如果是前列腺增生或者是膀胱颈部的萎缩,尿道狭窄、肿瘤、结石,也都有可能会造成肾脏积水。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儿童肾积水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先天性、后天性、外来因素等造成尿液排出遇到障碍或梗阻,导致尿液排出不畅,常见原因是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还有是由于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有瓣膜;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有息肉,输尿管缺乏神经,蠕动能力差;粘连和炎症压迫输尿管,迷走血管压迫输尿管。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