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性脊髓炎脊髓炎恳请帮助?

会员20413296 6 已回复
脊髓炎患者,引起左脚神经损伤,然后肌肉萎缩,做了一年的康复效果不太好,请问你知道哪有治疗这样的情况小孩三岁,发病时是发烧,三天后就发现脚无力,经检查是脊髓11.12两条损伤,左脚神经损伤,一个月后明显肌肉萎缩。请问,脊髓炎要如何治疗啊?横贯性脊髓炎脊髓炎恳请帮助?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在此给你一些治疗建议:1.加强营养,进食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食物。2.注意保暖,避免受寒。3.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保持床单干燥、柔软、平坦;勤翻身;瘫痪肢体保持在功能位置,尽早做被动运动;在骶、踝、肩胛等部位垫以气圈或软垫,并经常按摩,然后用红花酒精外搽。4.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呼吸道分泌物。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急性脊髓炎即急性非化脓性脊髓炎,因病变侵犯脊髓横断面几个节段所以常称为急性横贯性脊髓炎.绝大多数在感染后或疫苗接种后发病,可见于任何季节,一年四季均有发病.临床特点为急性发生的脊髓病变水平以肢体瘫痪,各种感觉缺失,膀胱,直肠,植物神经功能障碍.若病变向上扩展时,成为上升性脊髓炎.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从你的描述看,孩子属于脊髓炎康复期,神经已经不可逆的损伤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康复治疗,并配合针灸推拿、中药调理。孩子这种状况属于中医上的痿症,中医多通过调理脾胃治疗。平时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勿食油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及高蛋白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是由各种感染后引起自身免疫反应所致的急性脊髓横贯性脊髓炎性病变,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脊髓炎,常常表现为脊髓受伤平面以下的下肢瘫痪,传导束性感觉障碍和大小便功能的异常为特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急性脊髓炎是一种免疫反应性疾病,发病前一般有呼吸道感染史或疫苗接种史。它的临床表现为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鼻塞、流涕、咳嗽,症状逐渐加重,出现双下肢麻木感,腰底部束带感,症状加重后,出现脊髓休克的症状表现,病灶以下感觉缺失,双下肢出现截瘫,大小便失禁。患者还可能还会出现发热、皮肤脱屑、潮红、水肿、心动过缓或手脚指甲松脆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出院的时间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决定,急性脊髓炎属于脱髓鞘性神经疾病多发性硬化的一个亚型。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和预后的分类更为复杂。出院后也要检查服用药物稳定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急性横贯性脊髓炎可以吃玉米
意见建议:平时的饮食营养要全面而均衡,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及谷氨酸等,具有抗衰老作用。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玉米含胡萝卜素的量是大豆的5倍多,对致癌物也有抑制作用。玉米含有赖氨酸、微量元素硒,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吴梦婷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3746
擅长:保健品,维生素B1,维生素E,豆类,果味维生素C片,葡萄糖,碳酸钙D3片,益母草膏,21金维他

问题分析:急性横贯性脊髓炎不宜多吃雪蛤
意见建议:原因说明:雪蛤富含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细胞分裂,令皮肤细腻、细胞再生。还含有雌醇、辛酮等激素类物质具有同化激素作用,可促进人体内的蛋白质合成,由其是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但不宜多吃,因为雪蛤比较脂腻,吃完以后难消化,所以脾胃虚弱和消化能力弱的人,以及老年人要慎用。

王丽红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712
擅长:营养

问题分析:急性横贯性脊髓炎不可以吃酸菜
意见建议:具体饮食建议需要根据症状咨询医生,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全面而均衡,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胺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更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保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老少皆宜。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霉变的酸菜有明显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李宇驰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075
擅长:风湿热,疥疹,痈,喉痹,胃石,伤寒,顽固性口腔溃疡,湿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