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护理措施 遗传吗?

会员20117139 29 已回复
今天在医院做了那个要喝葡萄糖的快速血糖测试,空腹是7.3,一个小时后是13.1,两个小时后是9.4,三个小时后是5.1,医生说要住院观察24小时血糖,严重的话要我用胰岛素,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糖尿病,该怎么治疗好呢?请问糖尿病人喉咙痛怎么办呀,疗法2型糖尿病护理措施遗传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运动疗法: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之一,通过适当运动或体力劳动,可以增强末梢组织对糖的利用,改善糖代谢使血糖下降,从而提高疗效达到治疗目的,但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体质、年龄、病情轻重来确定运动疗法的时间及运动时注意的事项等。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降糖药物治疗:包括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主要适用于糖尿病患者经严格控制饮食和运动疗法未能获得良好控制者。应用降糖药物(包括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时,在医师的指导下,先从小剂量开始探索,逐渐加大剂量,至有效剂量,然后再过度到维持量。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一般治疗: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糖尿病知识普及,使其做到学会测定血糖(周围血糖仪法)、尿糖、注射胰岛素技术、应用饮食、运动、降糖药物的知识和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2型糖尿病的护理措施如下:
1.学习如何监测血糖和记录血糖水平。我知道该吃什么,什么时候吃。如果需要,我知道怎么服药。知道如何区分和处理高血糖或低血糖。学会度过痛苦的日子。知道糖尿病药和剩下的用品在哪里买,知道怎么保管。
2.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的人也要减肥。运动可以降低血脂,减少腹部脂肪,保持健康的体型。改善心肺的功能,运动会更好地锻炼循环和呼吸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等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酮症中毒护理措施有:
1、患者需要卧床休息,注意保暖。
2、可给予患者脂肪低、糖类低的食物,鼓励饮水。
3、及时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及时补充血容量,确保胰岛素及时给药,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输液时应根据患者年龄、心、肺肾功能情况,适当调整补液成分和速度,避免引起心力衰竭、肺水肿等并发症。
4、吸氧。
5、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有条件者给予心电监护。观察生命体征、意识、瞳孔、尿量等,准确记录出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酮症护理措施:
1、患者绝对卧床,注意保暖,必要时给予吸氧治疗。
2、建立静脉通路补充液体。补液速度应先快后慢,前4小时补充失血水量的1/4~1/3,前8小时补充2/3,其余量在24~48小时内补充。补液用量按体重的10%估算,使用至尿酮体消失为止。
3、补钾,纠正酸碱平衡失调,适当给予碳酸氢钠。
4、注意测量体温、血压,观察呼吸、脉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会遗传。
2型糖尿病通常与遗传背景和环境因素有关。2型糖尿病的遗传是多基因遗传,所以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引起子女的发病。2型糖尿病与环境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家族史当中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注意管住嘴迈开腿要控制好体重避免出现腹型肥胖以免导致总热卡和总能量摄入超标以后出现体重的超标,这时就会导致内脏脂肪的堆积出现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的护理措施如下:
1、情感关怀。当人们受到疾病的折磨时,患者通常会有消极或极端的情绪。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不好的情绪,这样病情才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2、生活管理,主要包括饮食生活。在饮食习惯上,主要是控制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总热量。要严格遵守需要禁忌的食物和能吃得更多的食物。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按时睡觉和起床。规律的生活是保证身体正常代谢的基础,对控制糖尿病也很重要。
避免感染。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会更高,这为很多细菌和真菌创造了更好的繁殖条件。因此,患者必须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避免感染。很多并发症都是感染引起的,其危险不言而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遗传。2型糖尿病是遗传因素加环境因素共同起作用引起的代谢性疾病,如果直系亲属中有2型糖尿病的病人,其后代患糖尿病的风险较高,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控制糖分摄入,同时不要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