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骨科医院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会员20041662 68 已回复
我奶奶今年68岁了。她最近说腿脚没以前那么俐索了,上下楼梯会特别的吃力,还经常腰酸背痛的,这会不会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骨质疏松呢,都听说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钙,我奶奶平时身体很好的,有经常去锻炼和打太极的。他很怕吃药的,食疗可以改善吗?请问哈尔滨骨科医院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生活护理:(1)控制饮食结构,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2)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 ,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喝浓咖啡能增加尿钙排泄,摄取过多的盐以及蛋白质过量亦会增加钙流失.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形成上述不良习惯.(3)适当运动对预防骨质疏松亦是有益处的.(4)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6)保持良好的心情.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对于骨质疏松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大多数的蔬菜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而大多数的肉类,谷物,糖,酒,鱼虾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生活护理: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骨质疏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天气不好阴天的时候,要经常锻炼 多活动 饮食方面 ,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特别是油炸的东西最好不要吃,多吃点鱼,跟骨头汤! 意见建议:1.适当运动2.多吃高钙食物3.补肾4.多晒太阳。
有用0
相关问答

防治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目的是加强骨骼生长、保持骨量和骨骼品质,并通过合理的锻炼和适当的补钙来达到防治骨质疏松的目的。
1、多锻炼:锻炼是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有效方法,适当的锻炼可以有效地防止骨质疏松,老年人要坚持每天坚持走。
2、适当补充钙质:骨骼中缺乏钙是必不可少的,而钙对骨骼的生长起着关键作用。如果骨头里的钙质缺乏,就会引起骨质疏松症。所以,无论是天生缺钙还是绝经后,都要多吃一些钙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瘢为老年人的常见病,当前严重地威胁着老年人身体健康,因其最重症状为尤其易骨折,且不易治愈。其中以肾动脉狭窄本身移植为最佳选择。由于骨质疏松是骨骼内的蛋白质和钙盐均有损失,因此需适当补充优质蛋白如鱼肉,鸡蛋和瘦肉。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营养平衡,避免摄入过多脂肪或者糖类食物。此外还需补充钙剂及多种维生素,尤以活性维生素d为佳。如果老年人每天摄入的能量不足的话,就会造成骨质疏松。此外还应鼓励老年人从事体力活动,这可激发成骨细胞活跃,有利于骨质形成。如果老年人患有骨折,那么就应该及时地对其治疗,并配合药物来改善症状。甚至因骨痛而需卧床休息,还鼓励床上尽量做四肢、腹背肌肉主动、被动锻炼,避免骨质疏松的进一步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绝经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预防骨质疏松。
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多见于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妇女体内的雌性荷尔蒙分泌降低,会造成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疼痛、骨骼变形、骨骼断裂等。女性在绝经后需要做好充足的营养补充。建议更年期妇女每日摄入1000-1200毫克的钙质。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补充适当的维他命D,这是由于维生素D能提高人体内的钙质和骨骼的强度。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适当的进行阳光照射以及室外活动,都能帮助骨骼中的钙质沉淀。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骨质疏松症,或是有骨痛、脆性骨折,可以选择服用双磷酸酯、降钙素等药物进行补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中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推荐饮食上多吃富含钙磷和维生素d的食品,如海带、紫菜、虾皮、牛奶等,鲜绿叶蔬菜和其他食品。
同时,要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忌饮浓茶、咖啡和碳酸饮料,预防钙质流失。保持体重均衡,减少脂肪摄入。适当的户外运动,比如打太极拳、爬山、慢跑、快走的项目。保持充足睡眠和休息,减少压力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如久坐不动。
多晒阳光对钙质的补充是有好处的,忌做太过激烈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防治老年骨质疏松应从以下几点行动:
1、老年患者应加大户外运动力度,并加强阳光照射,可增加维生素D合成并能促进钙吸收。
2、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剂。
3、均衡饮食,多吃些富含钙及维生素D的食品。
4、老年人应养成良好习惯,不抽烟,不喝酒等,避免对健康造成影响。
5、有骨质疏松症的中老年人必须及时治疗,切不可等身体有问题再看医生,否则将给疾病带来不利后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预防可以通过补钙、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等。具体方法有:
1、改变生活习惯:均衡膳食,多吃牛奶、肉制品等含钙、磷的食品,不要吃太多影响钙、磷吸收的食品,如浓茶、咖啡、碳酸饮料等。
2、适当的户外运动:适当的运动和阳光照射。
3、注意补钙的误区:吃多少钙片都是好的,要注意吸收。
总之,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情绪,充足的运动,合理的饮食,都是预防骨质疏松的重要因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