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样刮痧 肩周炎要怎么看?

会员19842447 32 已回复
肩周炎能不用药治疗吗?通过运动锻炼什么的能治疗吗?肩膀伸直向后转圈会有卡主骨头摩擦声音,有点痛,肩周炎能不用药治疗吗?肩周炎有什么药治疗效果咋样?肩周炎怎样刮痧肩周炎要怎么看?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应以功能恢复为主的,应该活血通络,通经化瘀,配合必要的牵引治疗。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要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自信心,因为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治疗得当,完全可以在开始期或在冻结期的开始阶段使病程停止发展而得到治愈。肩周炎的治疗最主要的是坚持自我锻炼与按摩,同时可辅以药物及理疗和局部封闭疗法。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痛片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属血瘀气滞.脉络闭阻症。症见:颈、肩及上肢疼痛,发僵或窜麻,窜痛。过敏体质患者在用药期间可能有皮疹、瘙痒出现,停药后会逐渐消失,一般不需要作特殊处理。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要使肩周炎的疗效好,首先要明确诊断,使治疗能有的放矢,取得良效。要详细地鉴别诊断,以除外肩袖的不全断裂、钙化性肌腱炎及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因为这些疾病都可产生盂肱关节的疼痛与活动限制,最易误诊。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肩周炎是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主要的激发因,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周炎可以刮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刮痧具有调气行血、活血化瘀、舒筋通络、驱邪排毒等功效。对于肩周炎部位炎性水肿吸收、消退以及疼痛缓解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能够软化黏连,对于患者的肩关节功能锻炼也有很好的帮助,可以配合针灸、艾灸、拔罐、刺络放血等物理治疗的疗法来使用,从而可以加强活血化瘀、驱邪排毒的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刮痧不会引起肩周炎,具体内容如下:
刮痧是根据中医的穴位和穴位原理,通过特定的媒介在病人的肌肤上不断地摩擦,直到有一处暗红色的出血处,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肩周炎属于盂-肱关节的一种粘连性囊炎,其病因不明,病程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主要有肩关节的主动和被动运动。刮痧不仅可以减轻肩周炎的痛苦,也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改善肩关节的运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得了肩周炎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情况。
肩周炎可以通过积极的配合治疗,逐渐恢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肩周炎加重。最严重的情况是疼痛,不敢运动,导致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让患者多休息和保护,避免对局部的刺激,如果活动过多,会加重病情,影响康复。对于膏药不敏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镇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烤电等物理疗法,还可以通过触摸墙壁、攀高等运动来锻炼肩关节的灵活性,避免关节的僵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疲劳和感冒导致的一种无菌炎症,主要是因为病人怕疼,不能活动肩关节,导致肩关节粘连,因此要加强休息,要加强身体的保护,不要做过激烈的重复的活动,同时还要进行蝎子爬墙和钟摆运动,预防肩关节粘连,同时服用一些抗炎止痛的药物,同时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药物,比如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颗粒等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肩周炎的慢性恢复期要多做一些功能锻炼,以恢复肩关节的功能。坚持正确、有效的运动,能预防粘连、舒筋活血、促进局部血流、预防肌肉挛缩、痉挛等。
肩部划圈运动,上肢爬墙运动等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划圈锻炼法:用重物固定患侧手腕,使肩和上臂松弛,以肩为中心,每天做2-3次划圈,视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可以通过药物和非手术疗法来缓解。布洛芬缓释胶囊是一种能够缓解疼痛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通常可对病症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通过牵引、针灸、按摩、贴膏药等理疗来缓解水肿,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局部疼痛部位固定,局部疼痛小,可局部注射曲安奈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改变姿势,多做颈部活动和上肢运动,有利于调节颈肩肌肉,改善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