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治疗及护理需要什么方法

会员19767508 45 已回复
皮肤溃烂发炎红肿吃什麽药?还需要涂什麽药?脚又疼又烂已经不能下地了,真的很难受,该怎么办才好啊,专家快来看看。请问糖尿病足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您好糖尿病并发血管病变和糖尿病神经病变引起的糖尿病足坏疽,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会截肢危及生命,建议及时检查下肢血管超声检查,神经电生理检查等糖尿病足的综合检查.以便明确诊断,从而有助于治疗,目前,我国著名糖尿病足专家李仕明教授在治疗糖尿病足方面,使糖尿病的截肢率从87.6%下降到1.7%.建议您到糖尿病专科医院综合治疗,不要认为吃点降糖药就可以控制病情。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请到当地的大医院找专家咨询一下吧,有病不要乱投医就好了.很多血糖控制不好的病人,除了自身因素外,常常是因为不愿意注射胰岛素,而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如果您没有如上的顾虑,不用多虑.糖尿病还能导致其他严重的并发症,那些或许会更影响生活质量.请控制血糖,该进行的治疗手段要权衡,不要抗拒。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您好!你首先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在正常的水平,吃头孢之类的消炎药,伤口部位麽鱼石脂软膏,就可以了,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的护理要点如下:
1、做好患者日常饮食护理,合理调整糖、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素的比例,保证总热量和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进餐要定时定量,三餐热量分配约为1/5、2/5/2。饮食需定时、定量,避免过多热量摄入
2、做好足部皮肤护理,观察皮肤颜色、湿度、皮肤有没有皮损、水肿、疼痛、感觉异常等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主要是继发于糖尿病反复迁延不愈,容易出现周围血管疾病导致局部动脉狭窄,影响到远端的供血,出现肢体的感染或者坏死。
主要的预防就是监控血糖变化,平时也应该注意足部卫生,避免外伤之后继发感染。如果出现糖尿病足,应该注意坚持每天进行消毒,保持创面清洁,或者用碘伏进行局部的擦洗以及用盐水进行足浴,都能够缓解病人疼痛以及不适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如下:
1.糖尿病足是病程较长的糖尿病。由于血糖控制不佳,下肢神经和血管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慢性足部溃疡或严重感染。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是定期测量血糖,定期检查血糖,并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2.一旦患者患有糖尿病足,应及时就医并加强伤口敷料。对于大面积坏死的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清创。一些患者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导致糖尿病足严重感染,甚至骨髓炎可能需要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旦发现患有糖尿病,就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受伤,前面说过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双足。
事实上,对于人体来说,脚对人体的贡献,对在社会中的行为,都是很重要的,因此,患者应该重视到对脚部的关爱,就象双手那样,去呵护。如果好好照顾它,好好呵护,再加上及时的处理,就有机会彻底痊愈。尽早治疗是最好的,这样才有更大的希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康复护理,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应该重视血糖的控制,以免血糖起伏过大,护理期间,嘱病人忌某些不良习惯,尽可能地限制动物脂肪摄入量,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另外,糖尿病患者还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病情,并根据医生的指导来进行自我调理。康复护理期间,应注意病人的心理,调整病人的心理,在帮助治疗疾病时,糖尿病患者应常步行,走路的时候可以帮助稳定血糖,如发生糖尿病足较严重的情况,建议病人带拐,事件发生时,持续时间不宜太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临床护理主要包括控制血糖、日常护理等。
病人控制血糖,以免血糖出现大的波动,否则,可造成相当严重的并发症,病人应主动采取相应措施,搞好相关护理,戒掉某些不健康饮食习惯。糖尿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如果不能及时纠正,就会出现多种并发症。病人看重的是心态,调整好心态,对病情有帮助,良好心态能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并能起到防治糖尿病足并发症的作用。另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需要加强运动锻炼,这样不仅可以降低病情的发生,也可以使患者保持健康的心态。糖尿病患者应该常去走走,散步可以帮助稳定血糖,血糖可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并能加速机体新陈代谢,能把身体里某些垃圾排走,能使病人有一个好身体状态,良好的身体状态可以帮助糖尿病得到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