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是什么症状,如何治疗呢?

会员19460764 34 已回复
您好,我今年34岁,最近感觉白带增多,而且还会有异味,腹部有时候会疼,请问这种病能根治吗?如何治疗效果最好呢?宫颈糜烂是什么症状,如何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不少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发现症状消失便以为已经痊愈,而忘记了需定期复诊的医嘱,治疗半途而废。有些女性自认为患了中度宫颈糜烂就直接在药房买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其实,轻度的宫颈糜烂是可以用药物治愈的,但中、重度的患者,单纯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容易反复发作。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物理治疗适用于中度宫颈糜烂和重度宫颈糜烂患者。常用的方法有电熨法、激光疗法、冷冻疗法。缺点是副作用较大,有可能会造成阴道内壁神经灵敏度降低,对性生活质量有影响。另外治好后容易复发。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手术治疗,或有宫颈肥大,或糜烂面深而广,且累及宫颈管者,可考虑行宫颈锥切术或全子宫切除术。但手术治疗目前已很少采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带增多:白带增多是主要的宫颈糜烂的症状,通常白带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脓性分泌物,有时为血性或夹杂血丝,偶尔也可能出现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白带异位,腰酸、腹痛及下腹部重坠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糜烂轻度的话是不需要治疗的,这个和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只是因为激素水平导致的外观像糜烂一样。如果是宫颈糜烂厉害的话,也可以查一个宫颈涂片看看,排除宫颈病变的情况,只要没有宫颈病变的话,一般不要紧。不用太紧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颈糜烂属正常生理现象,没有什么特殊的临床表现。可能会有接触性出血的表现,但只是宫颈的个体差异,就象有些人嚼点硬东西,牙齿或者口腔就会出点血。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时,则是宫颈炎症的表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严重的宫颈糜烂可以看到宫颈表面全部是红色颗粒状的糜烂样改变。
患者主要会表现为白带的异常,如白带发黄,有脓液,伴有腥臭味,在同房之后会出现接触性出血。如果病情严重,如果有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时,则是宫颈炎症的表现。宫颈那囊和肥大,也是宫颈慢性炎症的结果。宫颈糜烂是长期的炎症刺激导致的,一般没有明显的饮食禁忌,但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进食瘦肉、鸡肉、鸡蛋等优质蛋白质进行补充。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颈糜烂没有明显的症状。这是一种没有任何临床表现的正常生理现象。如果伴有宫颈的炎症,则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淡黄色或呈脓状,在同房后或妇科检查后,可能会导致接触性的出血或在经期,有时会有分泌物刺激,导致外阴瘙痒、不适。如果出现上述情况,需要到医院做妇科TCT和HPV试验,以明确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和子宫颈癌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宫颈重度糜烂是指整个宫颈表面都是糜烂样改变。主要症状是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黄脓性改变,伴有阴道灼痛,腰骶部酸痛不适症状,部分人还可能会出现性生活出血。可以通过阴道镜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HPV检测来明确诊断。明确诊断以后,可以选择消融术治疗,或者利普刀治疗。术前阴道充分消毒,术后定期换药,两到三个月就会康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