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是什么 能不能根治

会员19330193 2 已回复
我儿子一岁三个月,每次去他奶奶家都会引发哮喘(一年前装修的新房),感冒咳嗽时也会诱发。医生给开了激素类的药,让长期使用,我怕对孩子不好,只在发作时用。请问有什么好办法治病。过敏性哮喘能治好吗?请问哮喘如何治疗调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您好!有哮喘的人除到医院治疗外,还应从饮食上加以调治,合理的食物搭配可以起到哮喘病情的稳定、缓解功效。由于哮喘患者大多体质差、消瘦,因此应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牛奶、大豆及豆制品,但应少吃虾、蟹、咸鱼、牛奶等食物,以防过敏。同时,哮喘病热量消耗大,所以饮食上应多补充热量,如米、面等。患者还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多的食物,以增强抵抗力。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哮喘的饮食有很多宜忌上的注意事项,例如忌食食物有黄鱼、海米、虾、蟹、辣椒、汽水、黄豆、红薯、土豆、鲑鱼、肥肉、雪里蕻、芥菜、南瓜、米糟等2)禁忌吸烟、喝酒。吸烟可诱发哮喘,已于前述。饮甜酒、烈性白酒和曲酒,能助火生痰,均对哮喘不利。(3)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产气食物。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花椒、茴香、芥末、咖喱粉、咖啡、浓茶等。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您好!哮喘病人平时饮食需注意:饮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过敏性体质者宜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多食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的新鲜蔬菜及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哮喘可能会出现鼻子痒、打喷嚏、胸闷、咳嗽频繁、气喘等症状。
哮喘是一种肺部疾病,其特征为可逆性气道阻塞,气道炎症和对多种刺激的气道反应性增高。儿童哮喘在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鼻子痒、打喷嚏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也可能会比较明显,容易出现胸闷、咳嗽频繁、气喘等症状。家长应该遵医嘱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糖浆、硫酸特布他林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哮喘根治的难度很大。哮喘是由接触过敏原或呼吸道炎症引发支气管痉挛引起的,其主要症状是喘息、咳嗽、胸闷、气急。哮喘发作时一般会采用支气管舒张剂进行治疗。慢性期通常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暖,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可以适度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减少哮喘发作的次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哮喘的患者,会有以下这些症状出现:
1、身体发热、大量出汗,以及喉咙干疼、肢体乏力等等,都是得了哮喘以后的典型。
2、呼吸困难,包括气促、喘息、呼吸疼痛等等。
3、病情较为严重的哮喘患者,还会出现胸闷、气胸、肺气肿等更为严重的症状。
以上就是得了哮喘的几个症状,患者要及时就诊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后引发其他方面的并发症而增加治疗的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哮喘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气喘,夜间或早晨起床,气场就更强大了,重要的时候可以显示出一种连续气场状态,患儿口唇紫红,呼吸急促,同时伴不同幅度咳嗽,若患儿有哮喘,伴感染、发热,食欲不振等症状,要尽早去医院就诊检查。
小孩哮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沙丁胺醇、硫酸特布林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该避免进食火锅、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过敏性哮喘可以自愈,大部分哮喘病人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病人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积极查找引起过敏的因素,针对过敏原可以采取脱敏疗法才有可能治愈,急性发作期可以适当给以抗炎、解痉平喘、抗过敏、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患有哮喘的小儿平躺可能会出现鼻子不通气、连续打喷嚏、眼睛发痒、咳嗽、剧烈的喘息、呼吸困难,突然发作等症状,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帮助小儿缓解病情:
1、一般情况下,急性发作期要控制感染和应用支气管扩张剂。
2、对患儿进行心理疏导,减轻紧张情绪。
3、及时应用糖皮质激素吸入剂,以减轻症状和控制发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