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糖尿病,引发此病的因素有哪些

会员19323851 35 已回复
我这一段时间夜尿增多,还总是喜欢吃甜的东西,身体下身还有些浮种,门口的朋友说,我这像是粮尿病的症状。中医治疗糖尿病,引发此病的因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患者要不定期复诊。有的患者不监测血糖、血脂和血压,不注意观察影响自己血糖、尿糖变化的因素,不总结自己的服药规律,而是人云亦云,跟风吃药。这是我国糖尿病患者较一些发达国家的患者病情严重、并发症多的主要原因。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是老年糖尿病的基本治疗,适当控制饮食可减轻胰岛β细胞的负担,要做到严格控制主食,定时定量进食,同时也要做到均衡营养,保持体重稳定在标准体重的±5%以内,有充足的精神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环境因素在老年糖尿病的发病中有重要作用,老年人全身代谢低,能量需要量小,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小,结果使葡萄糖耐量逐渐降低。
有用0
相关问答

导致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
1.糖尿病的主要病因起初是遗传因素,由于基因缺陷和基因异常,可引起胰岛素基因异常。比如父母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其后代相对易感。
2.比如临床上有一些1型糖尿病患者,出生后很小就发病,胰岛素分泌不足。
3.比如饮食习惯、生活方式、肥胖、多吃碳水化合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血糖升高。
4.例如,许多大腹便便的患者主要是胰岛素抵抗,这些在临床上是二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
1、遗传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易感性。
2、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别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
3、饮食结构:高脂肪食物会抑制代谢率,增加体重,导致肥胖。
4、活动不足:体力活动可以提高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轻体重,改善代谢,减少胰岛素抵抗,缓解高胰岛素血症,减少心血管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主要有:
第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由于长期高血糖,眼部微血管病变可能导致微血管血管瘤、视网膜出血等。处于非增殖期。如果在非增殖期的基础上产生新生血管,发展成增生性视网膜病变,眼睛出血可能会进一步重复,最终导致视网膜分离或失明。
第二、青光眼。糖尿病眼睛并发症引起的青光眼是正常人的2~5倍,主要是糖尿病视网膜疾病引起的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第三、白内障。糖尿病会引起代谢性白内障。控制血糖后,需要手术的白内障。
第四、糖尿病性眼肌麻痹。主要是眼球运动神经麻痹最常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有以下这些:
1、遗传因素:胰岛素分泌或利用缺陷引起的二型糖尿病多见于家族背景。很多人认为父母没有糖尿病,或者爷爷奶奶没有糖尿病,就是没有遗传背景,但事实并非如此。父母的兄弟姐妹,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有糖尿病,也有家族史,是二型糖尿病的常见诱因;
2、肥胖:肥胖者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组织过多,会明显加重胰岛素抵抗,是糖尿病的重要病因之一;
3、暴饮暴食:许多人通常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如零食、冰淇淋、奶油蛋糕、炸鸡等。这些食物都是热量高,升糖指数相对较高的食物。进食后,体内血糖会短暂升高,加重胰岛负担,导致糖尿病风险增加。所以热量摄入过多也是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具体如下:
1、糖尿病早期: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任何症状。
2、典型症状:最常见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由于血液中的血糖引起渗透压增加,引起口渴和饮水。
3、不典型症状:部分二型糖尿病患者症状不典型,如头晕、乏力等。甚至没有症状。
4、急性并发症:可能引起厌食、呕吐、恶心、腹痛、多尿、嗜睡、视力模糊、头晕、吸吮困难、高渗性昏迷、酮症酸中毒等。
5、慢性并发症:常见的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反复感染、糖尿病足、皮肤瘙痒、心脑血管动脉硬化、高血压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有两种:
1.大血管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心血管并发症。糖尿病的脑血管并发症、脑梗塞、脑出血、甚至其余脑组织相关的变化大血管并发症是下肢血管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糖尿病脚。
2.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与糖尿病,特别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很大关系。长期高血糖导致眼底血管异常,渗出小出血点。严重时眼底会引起大量出血,大出血会导致失明,失明治疗效果会下降。
3.糖尿病神经病变,最常见的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疾病和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另外,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感染等问题。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要及时控制血糖,去医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