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好!我崴脚一年后穿高跟鞋几天,崴脚处

会员40499034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夫好!我崴脚一年后穿高跟鞋几天,崴脚处大夫好!我崴脚一年后穿高跟鞋几天,崴脚处起一个瘀斑,现在用着伤科活血酊,不见好,请问怎么办走路多了瘀斑周围会疼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接着该用什么药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问题分析:
您好,这属于软组织损伤造成的瘀血症状,同时伴有炎症反应。建议使用硫酸镁进行患处的热敷治疗。同时口服云南白药胶囊瘀血处喷云南白药气雾剂;头孢克肟分散片维生素C片来治疗。治疗期间要少下地行走。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
在扭伤之后的24小时可以热敷,并且药物活血化瘀,促进瘀斑的吸收,您现在的情况建议您平时的时候可以自己按揉一下扭伤的地方,也可以针灸治疗一下,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活动。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问题分析:
1.近期避免穿高跟鞋,然后尽量休息,减少走路2.可以外用云南白药膏,一正痛消贴等等膏药,服用氯唑沙宗片,舒筋活血片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扭伤之后的24小时之内是不能使用活血化瘀或者是热敷的,否则会加重出血的情况。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
您好,这个情况考虑是旧伤复发,因为穿高跟鞋以后可能会诱发这个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崴脚后冷敷每天3-4次,每次20分钟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在崴了脚后,每天3-4次,每次20分钟左右冷敷,可以用冰袋,最好把浴巾包在表面;如果使用凉毛巾,可以将其放在伤口处,由于体温太低会引起血管的急剧收缩,有些病人会出现动脉血栓(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受伤后48h是冷敷的最佳时机,如果疼痛、肿胀症状减轻了,可以在48h之后进行热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考虑和外力作用导致的局部肌肉韧带损伤有关系,目前建议,暂时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的运动,要抬高患肢,可以做局部的按摩和热敷,促进水肿吸收。如果确实要走路,可以使用弹性绷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你的脚扭伤了,可以进行冷敷。根据RICE的基础原理,扭伤的方法包括:
1、不要勉强,不要逞强,要坚持运动和运动,不要做任何运动。
2、尽量去最近的地方找到冰块或冰袋进行崴脚处的冰敷,一般在扭伤后3天内要间断进行冰敷,同时注意不要对皮肤造成冻伤。
3、尽量抬高崴脚的关节,以利于静脉回流。
4、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找到弹性绷带来固定关节,无论是用绷带还是用布条固定关节,都可以降低关节的运动。
在做完上述治疗后,关节周围出现了关节出血、皮肤发青的情况,应该是韧带受损,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崴脚了应当通过以下方式快速消肿。
崴脚了是比较常见的损伤,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当及时限制活动,然后用冷毛巾对局部进行冷敷,可以收缩局部组织血管,缓解出现的局部肿胀的症状。36小时后,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扩张局部血管,从而起到快速消肿的作用。如果症状较为严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崴脚有多久了?现在活动受限吗?有没有疼痛难忍?一般崴脚后72小时以后可以做热敷,有助于局部肿胀消肿。腿脚酸胀水肿是另一只脚吗?如果长期有水肿,要注意甲状腺功能减退和慢性肾脏功能不全,建议还是到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崴脚后有疼痛剧烈的情况可以到医院进行X线、CT、核磁共振的检查,判断是否有骨折的发生。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如果患者患有足部扭伤,首先要看患者的临床表现,查体和其他辅助检查。
脚部扭伤、骨擦音等症状的患者,脚部会有明显的肿胀、瘀血、疼痛等症状。至于脚部扭伤引起的骨质裂缝性骨折,由于骨折断端相对稳定,不会有异常的骨擦音和骨擦感,因此要进行拍片检查,通过观察影像来判断是否出现了骨折的现象。骨折患者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