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精神分裂症有晨轻暮重的说法吗

会员39516269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精神分裂症有晨轻暮重的说法吗患者女36岁,精神分裂症十多年,一直服药力复君安,现在是早上2片力复君安,1片乐友,1片安坦,晚上4片力复君安,这样服药一个多月了,以前是只晚上服三片力复君安,因为从三月份就有点想复发四月底加的药,就一直是有点晨轻暮重的感觉,就是早上起来精神还行,一到下午或晚上,就有点心神不宁,紧张,心情不好的感觉。请问精分有晨轻暮重的症状吗?谢谢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精神分裂症有晨轻暮重的说法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问题分析:
你好,精神病人会出现晨轻暮重的感觉,主要与心理因素有关,精神疾病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服用中药治疗逐渐减掉西药。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中药没有依赖性而且可以对抗西药的副作用,调理长期服用西药后的身体状况调理脏腑机能固本培元达到治愈的目的。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
你好!精神分裂症在服药期间出现晨轻暮重,是因为药物服用量和药物服用的时间没有调整好,夜间的量大睡眠就良好,睡眠好后早上就感觉得轻,上午(白天)服用量小就觉得重。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
缓解期内坚持维持治疗者多可避免复发;在防止精神衰退治疗中常发挥出积极作用,常用药物有氯丙嗪氯氮平舒必利奋乃静氟哌啶醇等,并发氯丙嗪为首选药物。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
精神分裂症的治疗一般以精神药物治疗为主。抗精神病药物能有效地控制急性和慢性精神症状,提高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缓解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能会遗传。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病情主要是先天性的疾病导致和后天的不良环境因素所引起,在生活中如果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就可能会导致精神分裂,会出现各种的症状,会伴随着幻听、幻觉也可能会出现自言自语,还会出现行动异常。
在生活中应该多做一些功能性的锻炼,同时还要多参加户外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单纯型精神分裂症后遗症可能会导致心理障碍。
单纯型的精神分裂症会导致心理受到影响,因为这种疾病是没有办法接受的。很有可能就会刺激到脑部,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也会出现各种的并发症,会对身心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最好是采取药物或者是心理物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还要遵医嘱使用药物。
做治疗期间还要适当的进行体育的锻炼或者是多参加一些文娱的活动,对病情的恢复都有改善的效果,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通过口服药物和电击疗法治疗。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能会诱发自杀或者自虐的倾向,需及时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也可通过电击疗法,刺激到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恢复正常,从而改善临床症状。应到专业的精神机构做鉴别和诊断。
家属和病人沟通的时候,态度要和蔼耐心,争取得到病人的信任,不要在语言上面攻击,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需要坚持治疗。
出现严重的精神分裂症,还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结合身体的情况,由专业医生制定比较合适的方案进行治疗。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如果没有能够及时进行医治,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对他人或者是自己身体造成伤害。必要时还需要到医院就医治疗。
精神裂症在治疗的时候要多观察患者患者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有异常现象,要及时和医生沟通,结合身体的情况来调整药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老年痴呆与精神分裂症是两种疾病。
老年痴呆主要是由于认知能力的减退,一般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降低,计算力降低,会有时间方向力和空间方向力的问题,老年痴呆不仅会导致认知能力的减退,还会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比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焦虑等。
精神分裂症的病人会有抑郁症、躁狂等症状,如果有精神分裂症,要用药物来抑制情绪,无论是老年性痴呆,还是精神分裂症,都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进行药物的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严重的甲减是不会引起精神分裂症的。
甲减是由于体内的甲状腺功能减退所导致的,由于身体当中的甲状腺激素分泌或者合成不足,就有可能引起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不集中,并伴有手足肿胀等症状,一般是不会引起精神分裂症的。精神分裂症可能是遗传因素所致,也可能是环境因素或者工作原因引起。
甲减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口服补充甲状腺激素的药物来进行调理,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含碘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海苔等海产品。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