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更年期的症状,

会员38577344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是不是更年期的症状,50多了这几天经常出现失眠,出汗,心焦烦躁症状请问是不是更年期的症状,在几年前曾经出现过这种情况,说是更年期,现在又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是更年期复发了,吃点什么药好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是更年期吗,吃点什么药呢,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
注意饮食营养对于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的人要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镇静安眠功效;绿叶菜水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食品对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此外要少吃盐(以普通盐量减半为宜)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如酒咖啡浓茶胡椒等.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
一般女性更年期都是在45-55岁之间的,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从而影响脾气暴躁,多疑,失眠,出汗,精神不振一系列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没有太严重的症状,如果出现内分泌不调等情况,建议调节内分泌,可以用解郁安神颗粒,更年康谷维素等调理,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是更年期综合症。缓解更年期症状应该注意以下方面: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问题分析:
你可以在第1到21天每天服用低剂量天然雌激素并且在第12-21天价用加用天然孕酮然后停药七天让月经来潮建议你最好到医院调理治疗.生活护理:平时建议多吃黄豆和豆制品因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补充雌激素.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问题分析:
这个要结合你目前是否还有月经等情况考虑,如果是几年前就绝经了,那要就考虑是心血不足等引起经络瘀阻引起,而不是更年期的表现,还和血压增高有关。而目前还有月经的,则要考虑是更年期的表现。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
,结合现代的心理疏导治疗会有好的效果,中医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
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建议您用一下酸枣仁汤,养血安神,清热除烦,对您的情况会有一定的改善。祝您健康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多数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采取自然疗法,加强活动与锻炼,放松身心,对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质量。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问题分析:
不管是那种原因引起,最好是进行身体检查,目前可以先使用血腑逐瘀胶囊口服,同时注意调整心态,生活有规律性。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问题分析:
建议你放松些,保持心情舒畅,多运动,多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口服更年乐。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问题分析:
建议采用中医的方法来治疗,吃中药,针灸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问题分析:
更年期一般女性在45-55岁出现.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问题分析:
您好,这个是更年期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是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出现失眠、入睡困难、睡眠中反复醒来,或多梦等情况,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更年期通常发生在45-55岁,在女性中较为常见。这是由雌激素分泌减少引起的。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出汗、胸闷、气短等症状。有些患者还可能有更年期焦虑和抑郁,或失眠。焦虑症可同时有心理表现,如焦虑、惊恐、易怒、更年期抑郁等。同时,可能会出现对任何事情的抑郁和焦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的,更年期是女性到了绝经期前后的一种表现,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常为情绪不稳,时哭时笑,面色潮红,忽冷忽热,心悸胸闷,失眠多梦等。平时可以放松一下心情,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来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雌激素代替疗法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有可能会有月经紊乱,盗汗、潮热、烦燥易怒等症状的,也有人没有什么异常的症状,就是表现为不来月经了,更年期一般在四十五到五十五岁之间出现,如果在四十五岁之前进入更年期,就需要用药进行治疗了,更年期要注意生活规律,放松心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可能会伴有手麻症状。更年期妇女手麻要考虑受凉,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颈椎病,颈肩综合征等原因引起的。不要受凉,适当保暖,可以配合针灸按摩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更年期综合症是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主要表现为潮热,潮红及出汗。症状因人而异,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烦躁,易激动,抑郁,注意力不集中,月经异常,骨质疏松等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出现潮热,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导致的。更年期女性常常感到胸部或者颈项、面部有阵阵的热浪,同时伴有出汗,出汗后又有畏寒的感觉,有时只有热感而无潮红以及出汗,因此称为潮热。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